全网同名,除了发宣以外不会再使用这个平台,可以来微博或推特找我,感谢各位的喜欢……

[利艾]说好的校园青春恋爱物语呢

末梢儿:

※背景为现代架空

※艾伦、利威尔【同级生】设定

※真的不是利威尔为了和艾伦做同学留级十几年

※这篇是写着玩的而且好多人说很瓶邪于是请慎入TUT

 

#01 不良少年也有同情心

 

总有一天……要驱逐你们!

                                        ——今天又被电车痴汉摸臀的艾伦同学

 

艾伦·耶格尔。

高中二年级生。

今天放学也收到了意义不明的玫瑰。

“到底是谁啊……”艾伦苦恼地看着手中包装精美的玫瑰花,再次陷入了沉思。

 

七月,梅雨时节。外面的雨下得越来越大,艾伦举着玫瑰内心一阵复杂。

从四月份开始,艾伦每天打开鞋柜都会看到一枝包装精美的玫瑰花。每天一枝,风雨无阻,周一来学校的时候还会有周末的两枝一起放好。

但是艾伦完全没有头绪,是谁这么喜欢他?要不要这么不动声色?起码让我知道你是谁啊!尤其是这看起来完全不像是恶作剧啊!

外面的雨下得更大了。

艾伦叹了一口气,将玫瑰别在书包上,撑伞回家。

 

艾伦的家在出车站后步行二十分钟的住宅区。

街道安静,也许因为下雨的关系行人罕见。艾伦在雨中慢慢走着,拐过街角看到远远的有个人影。

那个人蹲在街边一个箱子面前,伸手似乎在触摸里面的东西。

应该是被遗弃的小猫吧?那个人是住在附近的初中生?艾伦这么想着向那个人靠近,忽然发现他身上穿的是自己学校的制服。竟然是同学。

艾伦靠过去,把伞倾斜一半给他挡雨。感觉到了头顶忽然有人,那个人抬起头看向艾伦。

白皙的肌肤,湿漉漉贴在脸上的短发,标志性的死鱼眼。

利·威·尔。

没想到竟然是利威尔!

利威尔是谁?

利威尔是远近闻名的不良少年,据说他一个人可以轻松加随意的撂倒十个专业打手。而且利威尔是一个有背景的家伙,就算一年缺勤率高达百分之六十,也可以顺利升学。

同时,利威尔还是艾伦两年的同班同学,两年都是同桌伴侣。

果然装作不认识不太好吧?

“……”艾伦调整了一下情绪,然后对他露出了一个笑脸,“下午好,利威尔。”

说完艾伦就后悔了。自己应该用敬语称呼他比较好吧!会不会因为自己对他不够尊重所以打自己?等等,似乎还有利威尔很在乎身高的传言……

艾伦俯视着利威尔,愣了三秒,然后唰地蹲了下来。手高高地举起不让伞打到两个人的头。

利威尔:“……”

利威尔看了艾伦一会儿,将视线回到了箱子里面。

艾伦不敢动,有些僵硬地顺着利威尔视线看到了箱子里的小动物。箱子里面两个圆滚滚的球状物体,一黑一白,紧紧靠在一起,似乎在瑟瑟发抖。

“兔子?”艾伦发出了小小的惊呼,同时有些爱怜的伸手摸了过去。摸着两只拳头大小的小兔子湿漉漉的皮毛,不禁担心起来,“听说兔子很怕水的,这样下去会死的。”

话音刚落,利威尔就将两只小兔子捧了出来。他双手托着兔子,问艾伦:“喜欢吗?”

“诶?”艾伦一愣,等等,难道说……他要邀请自己吃烤兔子什么的吗!

艾伦的脑海中已经想象着不良少年利威尔把两只可爱的小兔子生吞活剥的残忍场面了。

艾伦举着伞的手抖跟着颤了颤,大声地回答,“喜欢!我很喜欢!我觉得它们很可爱!作为食物太可惜了!”

利威尔低下了头,眼睛在两只兔子之间转来转去。然后把白色的球体递给艾伦,“给你。”

艾伦又是一愣。怎么办,觉得自己看见利威尔之后只会发呆了。

见艾伦不动,利威尔的手又往前送了送。艾伦急忙伸出手抱住那只兔子,然后看着利威尔把黑色的那只送到衣服里盖好。

“那个……”艾伦还处在发呆模式,就看见利威尔站了起来,用手保护好它确保不会被雨淋湿。

就这么仰着头看着。

利威尔指着艾伦怀里的小雪球,用近乎命令的语气告诉艾伦:“小伦。”

艾伦:“……?”

然后利威尔在雨中跑远了。

艾伦想告诉利威尔,为什么不把那只放在箱子里再走呢?

自己怀里的白色兔子……利威尔是要自己养的意思吗?

还有……小伦是什么意思?!

 

几天之后,艾伦又看见了利威尔。

不过这一次很正常,是在学校里面。虽然说,在学校看见利威尔这件事已经很不正常了。

可是,还有更不正常的地方。利威尔进到教室之后,竟然来和自己说话了。

“小伦,怎么样了?”利威尔劈头上来就是一句。

教室的空气一瞬间凝滞了,原本稀疏的说话声全部安静了下来。

利威尔说话了。利威尔主动找人说话了。而且刚才那声“小伦”?是在叫艾伦吗!

艾伦打了一个寒颤。他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那个,虽然不太确定……但是我想问一下,‘小伦’,是指上次的兔子吗……”

利威尔眉头一皱,“嗯。”

“啊,它很好。”故意去无视利威尔那一皱眉,艾伦低下头抓着自己的头发断断续续地说着,“那天虽然淋雨了好在没有生病,现在每天都会吃很多东西,比前两天也胖了不少。毛摸起来很舒服……”

利威尔:“……”

艾伦:“……”

无话可说。

过了一会儿,利威尔在自己的座位坐下。很快,教室里的其他人有开始各自聊了起来。

就在艾伦松了一口气,觉得话题就这么结束的时候,利威尔忽然又开口了。

“我家的那只,”利威尔的眼睛盯着前方,然后缓缓地转过来看着艾伦,似乎是在确认说话的对象,“摸起来也很舒服。”

艾伦被说出这句话的利威尔吓到了。

因为,盯着这个人的时候,似乎能感觉到,他是很认真的思考怎么和你说话,应该回复什么。虽然,表情有些吓人。但是,他是在用心的和你交流。

也许这个人,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

只不过是不擅长和人交际,然后被人误会成了现在的样子。

艾伦觉得,利威尔看着自己时候的眼神,绝对不是一个不良少年会透露的神色。

就像是那天在雨中,他看着两只小兔子的时候,那种爱怜之心,绝对不是随便一个人都能做到的。说不定,自己看到了这个人的另外一面。

利威尔,应该是个好孩子。艾伦这样告诉自己。

 

然后午休的时候,利威尔因为殴打高年级的学生,被敕令停课了。

艾伦:“……”

 

#02 不良少年也爱吃薯条

 

……………………艾伦…………………………

                                                                 ——睡眠中的利威尔

 

艾伦在繁华商业区的一家快餐店打工。

令人心情大悦的温暖笑容是他的招牌,但是今天招牌僵住了。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抽搐的笑容。

“大薯条。”对面的利威尔面无表情的把正好的钱递给艾伦。

“这是您的大薯条,祝您用餐愉快。”

“嗯。”

然后在艾伦的目送下,利威尔从托盘里拿着大薯条做到了靠窗的位置然后望着外面。

艾伦内心松了一口气,为什么最近总是能看见这个一年也见不了几次的人呢。不过也正是因为遇见,艾伦才发现,无论是下雨那天也好,还是现在被停课也好,利威尔穿的都是制服,而且穿的十分整洁。

默默地打量利威尔此人。

不像其他的不良少年怪发型、染发、耳钉、纹身,利威尔一头黑色利落的短发男人味十足,制服也是干干净净,衬衫好好的别在腰带里面,领带也系的十分完美。虽然表情有些吓人,但是还真的看不出是个不良少年呢。

“大薯条。”利威尔再次点餐。

艾伦:“……”

……

“大薯条。”利威尔第五次前来点餐。

高峰期已过,快餐店的人流已经极少,前台空旷。唯独利威尔还在坚守阵地,一次次的来点大薯条。

“这是您的大薯条,祝您用餐愉快……”

利威尔面无表情拿起薯条刚要离开,被艾伦叫住了。

“那个,利威尔,”艾伦用只能他们两个听见的声音叫住利威尔,一脸的担忧,“只点薯条你真的够吃吗……”

利威尔看了艾伦一会儿,忽然露出了一个弧度极小的笑容,“嗯,我爱吃薯条。”

艾伦:“……”我问的是你够不够!

利威尔回到窗边,继续望着外面。艾伦的视线不由得在他身上停驻,然后他和倒映在玻璃上的利威尔四目相对。

艾伦:“……”

 

第二天,打工结束的时候已经到了八点。

艾伦决定抄近路回家,这样的话走十几分钟就能到了。

不太安全的小路,路灯的光源很暗,艾伦也有些漫不经心。他不由得想起了家里的兔子,好吧,利威尔说它叫小伦……

艾伦从来没养过宠物,这一次自己也很奇怪为什么会养。仔细想想,那天利威尔可能是想两只一起养吧。因为自己说了很喜欢,所以让给了自己一只?

利威尔真是个不好琢磨的人啊。

想到这里,艾伦停下脚步,扶着墙摇了摇头。

“为什么我会想去琢磨他啊……”为自己产生了奇怪的想法而无奈的艾伦觉得自己也跟着变得好奇怪了,“难道是因为最近总是能看见他吗……”

等他站起来准备继续前进的时候,利威尔站在面前。

艾伦:“……”我要叫你无处不在的利威尔先生吗?

利威尔盯着艾伦没有说话,手上的黑色绳子似乎牵着什么。

“嗯?”艾伦看向了绳子的尽头,颈圈套在一个黑色的毛绒物体身上,不过……“这是什么……”

艾伦的脸色青了,头上冷汗密密麻麻地堆积起来。

利威尔低头,然后再抬头,平静地说道:“兔子。”

“为什么会这么大!?”艾伦不能控制的喊了起来,地上被称为兔子的家伙,和一般的小狗差不多大小,而且金色的眼睛十分威风,“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兔子!好大!”

利威尔弯下腰抓着兔子耳朵把它拎起来给艾伦看,“它喜欢吃肉,然后两三天的时候就变得很大了。这两天还胖了。”

艾伦有一个想法闪过脑海:“……难道说……这只就是那天……”

“嗯。”利威尔点点头,“就是那天的兔子。”

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当时凑在一起的小毛球去哪里了?!为什么自己的小伦还是圆滚滚的拳头大小这一只却已经跨物种进化了!

似乎是打开了话题,利威尔有兴致地说了起来,“这家伙平常都没精打采的,但是跳的很高,跑的也快,稍不注意就没影了。”

“……”所以你才要像是遛狗一样牵着它是吗。

见艾伦揶揄的表情,利威尔抱着兔子的手放低了一点,“你刚打工回来?”

“啊,嗯。”艾伦点点头,“今天是去帮忙的,有一个前辈临时有事。”

利威尔把兔子放回地上继续牵着,然后指了指艾伦家的方向,“我走这边,一边走一边说吧。”

艾伦没想到自己竟然要和利威尔独处。

因为关于利威尔身高的传言,艾伦走在稍微靠后的位置。

他不敢去看利威尔,只能看走在前面趾高气昂的利威尔的兔子。过了一会儿,受不了这么安静的艾伦随便找了一个话题:“不过说起来,利威尔你还真是喜欢吃薯条呢。”

也许是因为这个话题的方向很正确,利威尔的声音透着一点愉悦,“嗯,很喜欢。”

“不过薯条毕竟是油炸的,对身体不好。”

利威尔忽然放慢了脚步。艾伦小心地把身子往前倾看了一下利威尔的表情,深锁眉头,面带深沉。

立马站直身子,不敢再说什么。

“还是少吃一点好?”利威尔停下了脚步,自问道,然后又看着跟着停下的艾伦,“你觉得少吃一点比较好?”

“啊,从健康角度的话……我觉得少吃一点比较好。”

“那就不吃了。”利威尔似乎下了很重大的决定。

“……”艾伦苦笑起来,“那个……偶尔吃没关系的。你看,朋友一起出去玩,吃薯条什么的很正常。”

“没有。”

“嗯?”

利威尔露出了有些落寞的神情,“和我一起吃薯条的人,没有。”

艾伦心中的某处柔软被击中了。

下一秒,艾伦拉起了利威尔的手,在后者惊讶的目光中,他严肃地说道:“下次,我们一起吃薯条吧!”

利威尔:“……”

沉默半响,利威尔忽然笑了。和昨天的微笑不同,而是更加深刻的笑颜。

然后艾伦觉得自己做出这样的事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这不就是主动要求要做利威尔的朋友了吗!

不过……利威尔笑了。

 

“啊,我家就在前面,我走这边了。”

“嗯。”

“对了,一直没有问……你的兔子,叫什么?”

“里维。”

“……”

 

#03 不良少年也想要约会

 

小伦,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听利威尔说里维把隔壁的狗都咬伤了……

                                                                                            ——今天也在惆怅的艾伦同学

 

周末一大早,艾伦被手机讯息的声音吵醒。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小伦正在他面前滚来滚去。随手摸了一下小伦圆嘟嘟的身子,艾伦爬起来拿过手机。打开,睡意全消。

艾伦的写字台上,花瓶里的一束玫瑰开的正艳,一片花瓣缓缓飘落。

 

艾伦在公园前面有些惶恐不安。小伦趴在他的肩膀上一动不动,猛地看上去就像一个装饰物一样。

再一次拿出手机确认那条信息。

 

今天十一点,在公园前面见。

里维想见小伦。

                           

                          利威尔

 

且不说利威尔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手机地址,光是简讯的内容就让他觉得好可怕了。再想起里维伟岸的身躯,再看看肩膀上的小伦,艾伦长舒一口气。

“来了很久了?”忽然,利威尔出现在艾伦的身边,有些惊讶的问道。

艾伦看了一眼利威尔,今天难得的不是制服。他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啊,反正在家也没什么事情,所以就出来了……不过没等多久,真的。”

而且,现在才九点钟,你也来得好早啊!

利威尔手里牵着里维,忽然靠近了艾伦。

艾伦有一种错觉,就是利威尔正在紧紧地贴着自己。虽然明明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似乎能够感觉到利威尔身上的热度和他的呼吸。

为什么自己的脸,有点烫。

“还真是小啊,小伦。”利威尔说着,用手指逗弄着小伦,“还是多吃一点好吧。”

“诶?因为小伦从来都不吃肉……唔?”艾伦突然感觉自己的脸被捏住了。

利威尔一只手捏着艾伦的脸颊,正色道:“你也是。多吃一点好,太瘦了。”

艾伦:“……”

所以说,为什么自己的脸烫起来了!

 

利威尔牵着里维,艾伦肩膀上蹲着小伦,两个人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了起来。

良久的沉默。

“啊,对了。”艾伦思考了片刻,决定还是从这个话题入手,“那个,一会儿要不要去,吃薯条?”

利威尔眼前一亮,微笑地回应:“好。”

“在那之前再去看看别的地方吗?时间还早。”艾伦建议道。他打量着利威尔,果然不是自己的错觉啊,意外的单纯。

“你想去哪里,我陪你去。”利威尔看了看里维,“里维已经看到小伦了,所以很满足。”

“我觉得小伦也很满足呢。”艾伦碰了碰肩膀的小伦,从刚才开始,一直沉默的小伦就连着动了好几次耳朵,“不如我们顺着站前大道走走,然后直接去我打工的那家店。我可以把小伦和里维先寄放在休息室。”

“嗯,好。”

 

艾伦和利威尔一路走着,为了活跃气氛,艾伦东拽一句西拽一句。一开始利威尔只是“嗯”“好”这样的回应,渐渐的,和艾伦说的话也多了起来。

艾伦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和利威尔已经可以这样轻松的交谈起来。

时间不再像以前那样滞缓地流动,而是变得轻快起来,很快就到了用餐的时间。两个人也已经走到了艾伦打工的快餐店。

“咱们走后门进去吧。”怕在人多的地方弄丢小伦,艾伦抱着它给利威尔指了指快餐店旁边的小巷,“把小伦和里维放下再去前面。”

到了休息室,艾伦把小伦和里维放进了角落的一个大笼子,往碟子里添了一些白水,放了一些苜宿叶。

“这个笼子是店长的,他有时候会把自家的猫带来,为了方便就准备了这个笼子。”艾伦蹲着看了一会儿两个小家伙,里维安静地蹲在那里,小伦蹭了蹭过去靠着它,“好了,我们去前面吧。”

利威尔点了三包大薯条,艾伦点了一个汉堡和一杯奶昔。

“光吃薯条吗?”艾伦嘬着奶昔微微皱眉,“不要点喝的?”

“不用。薯条很好吃。”利威尔拿起一根炸的金黄的薯条看了一会儿,然后伸手递过来,似乎是让艾伦尝尝的意思。

“……”艾伦看着利威尔认真的眼神,小声说道,“那,我不客气了。”

身子往前靠,轻轻地从利威尔手上咬住了那根薯条。因为眼神一直瞥着其他的地方,所以他没看见利威尔眼中一闪而过的惊讶与惊喜。

等吃下去之后艾伦忽然意识到,自己明明可以用手接过来的可是为什么自己要去咬住!总觉得这样变得好暧昧啊!

利威尔轻轻地将靠近自己的薯条向艾伦靠了靠。

艾伦一下子觉得这应该是利威尔表示好感的最高级形式了,思考了片刻,艾伦把自己的奶昔递给了利威尔,然后深深地低着头不去看他:“香蕉味的……很、很好喝……”

利威尔盯着艾伦想要藏住的发红的脸,又看了看被艾伦咬扁了的吸管,伸手握住艾伦递过杯子的那只手。

利威尔的手大而有些粗糙,掌心的温度有些灼人。与自己触感完全不同的肌肤相触,令艾伦觉得手都有些颤抖拿不住杯子。幸好,他抓着自己。

艾伦猛地抬头,就看见了利威尔握着自己的手,闭着眼睛喝着自己的奶昔。一副享受的很满足的表情,然后缓缓地松开嘴。

睁开眼睛,手却还是抓着艾伦的,微微笑了:“真是小鬼的口味。”

艾伦从利威尔的手中逃了出来,不好意思地红着脸:“真是不好意思啊……我的品味就是小鬼的口味。”

“不过我喜欢。”利威尔的手背撑着脸颊,紧紧地盯着艾伦,“我很喜欢,小鬼的口味。”

艾伦觉得自己不太好。

因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看利威尔,越来越顺眼了。

 

“奇怪,小伦怎么不见了……”回到休息室,艾伦发现笼子里只有里维黑漆漆的身影。

利威尔指了指里维下面一点点白色,“里维在骑小伦。”

“……”艾伦仔细看了看,果然是里维在骑小伦!“小伦竟然是母兔子吗!”

打开笼子,利威尔把骑的正欢的里维抓了出来,一副嫉妒的模样捏了捏它的头。这边艾伦抱着被骑的看起来不太妙的小伦温柔地抚摸,“没想到小伦是母兔子啊……”

“母兔子比较可爱。”利威尔发表自己的言论。

艾伦心疼地看着自家兔子红红的小眼睛:“辛苦你了,小伦。”

 

利威尔牵着里维一路送艾伦到了他家附近的街道。

“那个,”艾伦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有时间的话,下次再一起出来吧?”

“好。”利威尔点点头,“除了周四,我都有时间。”

“周四不可以吗?”艾伦有些苦恼,自己周四不用打工啊,“那么再约时间吧。”

“……”利威尔思考了一会儿,回答道,“我明天把周四的打工换一个时间,就周四吧。”

“……利威尔你有打工?”这比利威尔是个好接触还难以想象啊。

“嗯,在花店。”利威尔漫不经心地回答。

“那以后我想要买花的时候,也在利威尔打工的花店好了。”艾伦笑的很开心,然后戳了戳肩膀上没精神的小伦,“小伦,说再见。”

利威尔踹了踹一副神清气爽的里维,“你也给我说再见。”

艾伦:“……”

“那么,再见了,利威尔。”艾伦冲着利威尔摆摆手。

“嗯,再见。”利威尔顿了顿,“艾伦。”

艾伦觉得心口被撞击了一下,刚才利威尔,第一次叫了自己的名字吧?

用很温柔的音色叫了自己——艾伦。

 

#04 不良少年也得会告白

 

敢碰艾伦的人,都削死好了。

                                           ——紧紧搂住艾伦腰的利威尔

 

利威尔最近每天都会来上学。

每天只和艾伦打招呼,每天只和艾伦吃午饭,放学的时候也和艾伦一起走。

在别人眼里,艾伦和利威尔成为了好朋友,这是多么的不可思议。

虽然说的确两个人已经成为了“朋友”,但是让利威尔每天上学还是要源于那天——

 

“下周有小考,你有看书吗?”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艾伦已经可以很随意地和利威尔交谈了。而对于难得来上学的利威尔,他的话题显得很煞风景。

利威尔想了想,回答道:“下周不来了。”

艾伦:“……”

到了车站附近,艾伦却没有进去,利威尔对此表现出了疑惑。

“其实啊,”艾伦有些不好意思,“不知道为什么,在高峰期坐电车,我经常……会被……摸……”

利威尔:“……摸哪里?”

“就是屁股总是被……”艾伦自己都说不下去了,捂住了脸,然后忽然就觉得屁股被摸了。

“原来如此,”利威尔一脸正经的用手对艾伦的屁股摸揉捏掐,“好臀型。”

“不要闹啊!”艾伦红着脸跳开,看着利威尔的手孤单的张着,还抓了两下,他有些气鼓鼓的,“所以,我想要避开这段时间。”

然后艾伦有些好奇的自己摸着屁股,嘟囔起来:“真的很容易摸的类型吗……”

利威尔被艾伦自摸臀部的样子秒杀了。

利威尔一把拉住了艾伦的手,“今天开始,我送你回家。”

 

于是,就有了利威尔每天上学的一幕。

今天到了电车上,人和人之间紧紧地贴着,但是在艾伦和利威尔身边,像是有一道无形的屏障一样,所有人都有意的避开一些。

艾伦抓着拉环,而利威尔的手搂着艾伦的腰。

最开始的时候,艾伦还有些不适应。被一个男人搂着腰什么的……好奇怪啊……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利威尔的手臂太有力,给了他难以言喻的安全感,艾伦慢慢的习惯了。习惯了利威尔每天的出现,每天的在一起,每天的送他回家,每天的“再见,艾伦”。

就连腰部的温度都不会显得奇怪,在被人潮包围的车厢里,唯独腰上的温度是恰到好处的温暖。

简单,知足。

随着电车的晃动,艾伦轻轻地将头向利威尔的方向挨过去。想要靠在他的肩膀上,想要感受他的体温,想要靠在他的怀里,想要被他就这样温柔的抱着。

艾伦的头,撞上了利威尔的头。

艾伦:“……”

利威尔:“……”

有时候,距离是硬伤。

 

某一天的周末,下雨了。

艾伦在醒来之后,发现今天小伦没有凑到他旁边,于是迷迷糊糊的爬下床去看。然后,艾伦吓傻了。

利威尔在接到了艾伦的电话之后很快就赶来了,然后就看见艾伦一张难以用语言表达的神情怪异的脸。

“抱歉下雨天还让你过来……可是小伦,小伦……”艾伦叫了几次小伦的名字,然后拉着利威尔直奔自己的房间。

利威尔凑到小伦睡觉的窝前面,看见了令艾伦丧失正常语言能力的真相。小伦窝在自己的窝里,身边窝了五六只没有毛的小家伙。

利威尔:“……”

“我早上起来,就看见小伦旁边好多小兔子……”艾伦深受打击的模样,“我完全不知道小伦怀孕了……”

“没事,”利威尔抬手摸了摸艾伦的脑袋,“准备点清水,已经生产完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了。”

之后利威尔告诉艾伦,兔子在怀孕一个月左右就会生产,明显的预兆就是体重增加和用自己的毛搭窝。

“我还以为是小伦吃的太多了……”艾伦无奈地叹气,伸手想要去碰碰一个叠在兄弟身上的小兔子,“早知道就查点资料做准备了……”

“别碰。”利威尔一把抓住了艾伦的手,“如果幼兔身上有了人的味道,小伦就不会给他喂奶了。”

“哦……哦。”艾伦点点头,然后过了一会儿,才将手抽了回来,“下次把里维带来,让它也看看孩子们吧。”

利威尔盯着那一窝兔子,嗯了一声。

“啊,我去给你倒点喝的。”艾伦忽然想起来利威尔来了之后就帮他忙着看小伦,“你要喝什么?”

“热牛奶。”

“嗯,稍等。”

过了一会儿,艾伦端着自己的奶茶和利威尔的热牛奶回到房间,看见利威尔正对他写字台上的玫瑰很感兴趣的样子。

简单的透明玻璃花瓶,里面插了满满的玫瑰花。每一枝都可以看出是经过了精心的挑选和修剪,一簇鲜红娇艳欲滴,染着特殊的香味。

利威尔接过艾伦递过来的热牛奶,和艾伦并排坐在地上。他浅浅啜了一口,问艾伦:“那些玫瑰,你都有留着?”

“啊,是的。”艾伦盯着一花瓶的玫瑰有些出神,“我还没有和你说过这件事吧?从四月份开始,每天鞋柜里都会有一枝玫瑰。一开始还很惊讶和好奇,不过到了现在……竟然已经习惯了。”

“玫瑰代表爱情,”艾伦的脸上浮上了甜蜜的微笑,“能够每天送我一枝玫瑰的人,应该是很喜欢我的吧?如果可以,我很想见见那个人,不管喜不喜欢,都想对那个人说一声‘谢谢你,这么喜欢我’。”

利威尔又喝了一口手中的热牛奶。

“说起来,就像是对利威尔一样。”似乎是打开了话匣子,艾伦说的更加开心,“一开始的时候,其实很害怕你的。不过后来渐渐地就觉得你人还是很好的,也习惯了像现在这样每天一起的相处方式。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自以为是,我觉得,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对吧?”

“不是。”利威尔果断地回答,没有丝毫的犹豫。

艾伦一愣,还有什么话想说,却哽在了喉间。然后,一种饱满的负面情绪忽然升腾起来,将心口堵得满满的。

利威尔转头看着艾伦拼命掩饰自己难过的模样,手抚上了他有些冰凉的脸颊。

“玫瑰,是我送的,艾伦。”

 

窗外,天晴了。

 

Fin.

 

#Extra.不良少年的某一天

 

01.某一天·上课

 

利威尔把桌子并到艾伦旁边,和他共用一本教科书。

艾伦把教科书立起来挡着两个人的脸,小声地提醒利威尔:“下次记得带教科书啊,好不容易来上课……”

利威尔冲着艾伦的嘴亲了上去。

艾伦:“……”

“我要睡觉了,安静一点。”利威尔在桌子上趴好,闭上眼之前小声地说道,“小鬼。”

艾伦捂着嘴一直脸红到下课。

 

02.某一天·毕业

 

艾伦拿着毕业证书还是感觉没什么实感,走到校门的时候就看见利威尔一身西装笔挺,靠在红黑色机车上,明显是正在等他。

“毕业典礼都不露脸。”艾伦靠近利威尔,接过头盔,熟练地爬上后座抱住利威尔的腰部,“你不是说有事情要和我说吗?”

利威尔发动引擎,在一阵阵响声中,他说:

“艾伦,我们同居吧。”

 

03.某一天·大学

 

没穿过正装的艾伦表示压力很大,领带无论如何都系不好。

第三次失败之后,他恳求的望着已然是社会人士的利威尔向他求助。

利威尔一把把艾伦拽过来帮他系好领带,顺便亲了一下。

“好、好了!我还要去上学呢!”艾伦红着脸扯扯领带。

“放学我去接你。”利威尔悠然地看报纸。

“嗯……”艾伦快速地在利威尔脸颊吻了一下,“我出门了。”

 

04.某一天·工作

 

艾伦工作的第一天,利威尔约他去西餐厅吃饭。

然后,艾伦收到了利威尔送给他的一枚戒指。

将简约的银色戒指套在手指上,艾伦问利威尔:“说起来,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为什么会喜欢上我。”

“这是男人的秘密。”利威尔切着牛排,拒绝正面回答。

“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

“你只要知道,从今以后,我也会一直喜欢你就够了。”叉了切好的牛排,送到了艾伦的嘴里。

咀嚼着,然后故意含糊不清地回答:“唔……我也是……”

 

00.某一天·初遇

 

利威尔从高中开始就在家附近的一家花店打工。

之所以选择这家店,是因为它特别的设计。双层玻璃柜,第一层是各种花卉,第二层则是特殊玻璃。第二层玻璃只能从店内看到外面,外面却只能看见第一层的花卉。

这天早晨利威尔刚把店内的卫生打扫干净,就看见路过了一个本校的学生。

有些青涩的面孔,一双大眼睛显得神采奕奕。他隔着玻璃看了看店里面,确定没人之后冲着玻璃开始整理自己的发型。

把原本中分的刘海顺平,不满意。把刘海全部捋上去,不满意。弄成齐刘海,不满意。

在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发型之后,艾伦没精打采的梳回了中分,把脑袋顶的呆毛压了压,没精打采的上学去了。

利威尔就像是着魔了一般,一直看完了整个过程。

 

那一天,是开学典礼。

利威尔想起来,这个学生是自己的同班兼同桌。

名字叫做,艾伦。

 

End.

 

评论
热度(43)

© 三楼德育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