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同名,除了发宣以外不会再使用这个平台,可以来微博或推特找我,感谢各位的喜欢……

[利艾]亚光 #10

Syou.:

瞩目一个消息!


10.1的时候有重要的事情要说!


麻烦我这边的利艾小伙伴们当天记得看一眼我这边射射!


有我微博的也可以去看那里到时候我会置顶!


请一定要来两个人理理我!【哭脸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可是利威尔,我们要去哪里?”


艾伦跟着利威尔的步伐,和他准备从侧楼的人行通道下楼。他们的逃跑路线是从后门离开,之后顺着河道南下。


“一开始我没想过带你离开,发展成这样是意料之外。”利威尔脚步急促,“实验楼到处都有奇怪的监视,去哪里等我们上了车再说。”


转过拐角,接到紧急集合命令的两名守卫打了个照面。


与利威尔他们这样的血猎不同,隶属保卫科的守卫无一例外都是配枪。血猎要对付的是吸血鬼,而他们要对付的则是人类。


利威尔能把发射器用的像枪一样好使,但是顾虑太多他不能痛下杀手。这就导致在面对面交锋的时候,利威尔的行动有了限制。


对方八成会瞄准自己的腿部来封锁下肢行动,尤其自己的左腿有旧伤,一旦被击中基本没有逃跑的可能,最理想的结果就是在他们射击之前先抢过枪械。


“艾伦,左边的交给你。”


利威尔大喊一声,左边的守卫下意识将枪口转向艾伦的方向。与此同时,利威尔从另一侧抬脚踹在他的手臂,被攻击的部位一麻,再反应过来枪已经脱手滑出数米之外。


而艾伦也在同一时间,十分默契地袭向右边的守卫,抓着他的手臂给了一记过肩摔,把守卫的脑袋摁在地上,随手将枪抛给利威尔。


利威尔结果后打晕两名守卫,把枪扔进了楼道里。


“利威尔你不用枪吗?”艾伦不解。


“我们只是逃跑,暂时避避风头。用枪的话难免发生意外。”


艾伦点点头,耳朵忽然动了动,“利威尔,有人从下面过来,六个。”


“啧,还真是快。艾伦,这边,跑起来——”


听到利威尔的喊话,艾伦想都不想就跑了起来。他的行动速度极快,这是利威尔和他首次碰面就见识到的。当然,利威尔的速度也不慢,和艾伦不相上下。


话音刚落没一会儿,就听到有序的脚步声快速奔来,猛地推开安全通道的门,持枪的守卫一边大喊一边追了过来,不过还是很快就拉开了距离。


“利威尔你跑的好快。”艾伦无视后面追击的守卫,竟然和利威尔聊了起来。


“我又不是老头子。”利威尔不咸不淡地回应,“从这边进来。”


艾伦跟着利威尔闪进旁边的狭窄过道,两人并肩走都困难,在尽头通向外面的窗户更是只能容纳一人。


“利威尔你怎么知道这种地方的?”


“这里还没建好的时候我来过,好像是隔离层。好了,赶紧下去。”


艾伦身体轻盈,加上并非人类的体能,套上兜帽后从三楼一跃而下,稳稳落地。穿着宽大的白色实验服,抬起头还对利威尔招招手。


利威尔踩上窗户,观察两边可以借力的地方,最后瞄准了一旁的水管。


“利威尔,请马上停止行动——”后来追上来的守卫已经有三人进入隔离层,举起枪瞄准利威尔,语气威严,“不然……”


“对你们来说,抓住我也没什么意义吧?”利威尔不以为然地回答,侧身腾空踩住水管,另一只腿要跟上顺势滑下去的瞬间,发生了意外。


守卫真的开枪了。


腰间一痛,利威尔皱紧眉间,骂了一句,“该死的。”


听到枪响,艾伦一愣,看见在墙壁上的利威尔身体一滞,随即便有熟悉的味道向自己的方向飘来。脸上有点点湿润,艾伦拿手一抹,是红色的血渍。


“利威尔……”艾伦金色的眼眸更加耀眼,又仿若琥珀一般颜色深沉,抬起头猛地大喊,“利威尔——”


“吵什么……”利威尔被子弹击中的地方在剧痛之后是麻痹感,已经失去了知觉,他不知道那一瞬间自己的脑袋是不是也中弹了,扶着管道的手渐渐松开,呢喃自问,“能接住我吗?”


利威尔完全放松身体向下坠落的瞬间,守卫抓他的手正好慢了一步。


艾伦把利威尔接了个满怀,完全没有丝毫犹豫,就转过身将自己的后背留给守卫。如果是他的话,就算被击中也没有任何影响。


果不其然,几名守卫没有继续开枪。


“艾伦,车停在两点钟方向,三百米左右。”利威尔没有要求艾伦放下自己,因为这样才是最快速的方式,“……你到底会不会抱人?”


“啊?”艾伦抱着利威尔本来快要担心死了,听到他打趣心里轻松不少,“我、我是第一次横抱!利威尔你一点都不轻啊……伤口怎么样?你会死吗?”


利威尔给了他脑袋一拳,“才不会那么容易死……啧,一手都是血。”


利威尔的伤口一直在流血,很快就吃透了贴身的衣服,变成了一滩黏腥的深色。他能够感受得到,随着出血越来越多,艾伦的喘息也越来越重。


他已经被自己养刁了胃口,仅仅是闻到熟悉的血液味道,就已经起了本能反应。


艾伦看到利威尔的车之后吓了一跳,没想到竟然是这种古朴的老爷车。惊讶之余,利威尔很不情愿地告诉他这是凯尼的车。扶着利威尔到后座靠着,艾伦自己上了驾驶位。


利威尔从腰包扯了止血药和绷带给自己包扎,咬着一头绑好,看艾伦握着方向盘迟迟不启动。


“艾伦,你会开车吗?”


“会。”


“那就交给你了,我们沿着河道往南走。”


“去哪里?”


“黑街。”


“和繁华街远远对着的那条街?”


“没错,抓紧时间,他们追来了。”


艾伦握住方向盘的手又顺次活动了一下手指,长出一口气,挂档,油门。


凯尼的老爷车发出摩擦似的悲鸣,歪歪扭扭地曲线前进。最奇妙的是,这辆车的速度很快,横冲直撞地突破了实验楼大门的保护拉门,扬长而去。


“艾伦,你不是说会开车吗?!”因为猛地起步而在车里撞了个来回,导致伤口又开始疼痛渗血的利威尔脸色都白了一半。


艾伦依旧用很正经的姿势开着扭曲的路线,他表情严肃,声音中饱含歉意,“抱歉,我只能让它动起来……”


“……”


 


 


到了河道下游,距离黑街越来越近,道路变得狭窄,人烟稀少荒凉。


利威尔和艾伦在路口弃车改为步行,为了混淆追兵对他们目的地的判断。加上有韩吉的掩护,埃尔文的帮忙,他们的时间还很充裕。


在艾伦的坚持下,他一直背着利威尔,走的也不敢太快,害怕路上颠簸让利威尔的伤口又裂开。


等到达黑街,天色已近黄昏。


今天的夕阳格外艳丽,不同于远方蓝紫色如同烟雾般朦胧的色彩,近处的余晖如燃烧的火焰,也像是利威尔血的颜色。


即使是这样的光芒普照,利威尔的脸色还是有些惨白,尤其是嘴唇没了血色。


“一直往里走,右手边挂着‘死人乐园’的那家店就是旅馆了。”


艾伦背着利威尔,听着他的指示往里面走,总觉得黑街的气氛不太对。虽然也有灯红酒绿,两边站着的人也不会是多么纯良的眼神,但是每个人都似乎很快乐,都洋溢着有些诡异的笑脸。


一开始还会对艾伦侧目,不过很快就不再在乎了,甚至还有冲他挥挥手的。


“黑街里有很多奇怪的家伙,是这个国家最触碰法律边缘的地方。”利威尔靠在艾伦的肩膀轻声说道,他现在的感觉不太好,“不过也因为这样,在这里很多事情都很方便。这里还有卖血的,有不少想安分生活的吸血鬼会来这里交易。”


一抬眼就看到了不远处写着“死人乐园”的斑驳牌子,艾伦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利威尔你怎么会知道这种地方?”艾伦有些不解,“刚才有的人招手,是对你打招呼吧?”


“啊,以前凯尼带我来打过招呼,后来成了血猎就没再来过。”


艾伦本来还想再问什么,却发现利威尔的精神变得很差,呼吸都弱了不少。没有多说,赶紧敲了敲旅馆的门。


“……怎么没人开门?”艾伦敲了半天都没反应,不甘心地更用力拍门。


“不用敲门,直接进去,墙上有钥匙的就是空房间。”利威尔忍着痛说道。


艾伦听从利威尔的话,一进去果然和他说的一样,半墙壁的钥匙,柜台上一个盒子里放着钱,另外一个里放了好多小纸条,上面写着房间号和五花八门的要求。


挑了一把二楼的钥匙,上楼的时候艾伦很好奇这种运营模式,“都没有人看着吗?”


“如果你走的时候不把钱留下,就会有人出来了。”


“……”


进了房间,虽然不大,但是意外的干净整洁。艾伦扶着利威尔坐到床上,看到他腰间的伤血流不断,心口有些奇怪,像是被什么东西压住。


利威尔小心翼翼地拆开自己的绷带,扯下了一层血肉,伤口没有愈合,随着呼吸的频率还在流血。


“子弹留在里面,要尽快处理。”利威尔的额头冒了一层细密的汗珠,“艾伦,你去那边桌子上拿纸和笔,写上房间号,再写上需要密医和血浆。”


“利威尔,你的脸色很难看。”艾伦在利威尔面前蹲下来,眉毛弯着,看起来很悲伤。


“啊,看你的眼睛就知道我肯定一副要死的脸。”利威尔打趣道。


艾伦又是用一双绿色眼睛望着他,颜色很浅,没什么精神。从他的瞳孔中,倒映着自己看着都觉得很惨的脸。


“好了,我不会死的。”利威尔摸摸艾伦的头,眼前有些模糊,一阵阵发黑,“……不过你要是再不去帮我找密医就难说了,我已经撑了太久……”


久到快要支持不住。


艾伦拉住利威尔的手覆在自己面上,就算体温偏低也比自己要热的利威尔的温度,和自己相差无几。


“不……还有更快的方法。”


利威尔有些疑惑地盯着艾伦,不知道他想说什么,想做什么。


只见艾伦微微张嘴,露出了尖锐的獠牙,泛着隐隐的青色。


“艾伦,我现在没有多余的血喂你了。”


“不是让利威尔喂我。”艾伦把袖子捋上去,露出一截小臂,抬起将手腕凑到嘴边,“这一次,是我——”


艾伦咬破了自己的手腕,鲜血顺着手腕的弧线流下来,一道蜿蜒的红色点点滴落在地板上,一瞬间空气中仿佛染上了什么奇怪的味道。


“艾伦?”利威尔皱起眉。


拔出自己的尖牙,艾伦抬起手腕凑到利威尔面前,“虽然利威尔可能会觉得血很脏……但是我想,我体内有利威尔的血,所以这也算是你的血吧?喝下去……唔,请喝下去。”


用着有些笨拙的敬语,艾伦认真地盯着利威尔,眼中写满了温柔的催促。


即使不明白艾伦的用意,利威尔也没想过要怀疑他。


于是利威尔抓住艾伦的手,对上了冒出汩汩血液的伤口。触碰的一刹那,利威尔差点甩开艾伦。血液的味道不好,吸血鬼的血味道更是奇怪。


口感又麻又涩,舌头几乎要失去知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靠人类血液为生,也是点点的甜腥和铁锈味,不过要更为浓烈,还有些像冷冻食品。


艾伦看利威尔闭上眼睛吸吮自己的血液,喉咙上下滚动,能感受到那些液体正从自己的体内源源不断的流入利威尔的体内。


从口中渗出的鲜血从嘴角滑下,流过利威尔比自己要更为洁白的脖颈皮肤。艾伦不由得认为,这个样子的利威尔,比自己更加像吸血鬼。


不,是连进食都美成一幅画的血族。


然后,艾伦伸出手,亮出尖长的指甲,刺入利威尔腰间的伤口。


 


 


TBC.



评论
热度(34)

© 三楼德育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