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同名,除了发宣以外不会再使用这个平台,可以来微博或推特找我,感谢各位的喜欢……

[利艾]亚光 #09

Syou.:

实验日当天,艾伦一如既往穿的白色套头衫和黑色猫耳马甲。


韩吉一身白大褂在一楼大厅不起眼的工作人员电梯间等他,看见艾伦只有一个人的时候,还特意往他背后看了看。


“利威尔今天没有来?天啊,他竟然让你一个人出门!”韩吉扶着眼镜不敢相信。


“今天出门的时候凯尼先生来了,非拉着利威尔,害怕耽误实验的时间,我就一个人过来了。”艾伦眯眼笑笑。


“那利威尔一定会被缠得很惨。”韩吉耸肩,开了电梯门两个人走进去,按下实验室的楼层,“对了艾伦,现在这种程度的实验,有没有……不好的感觉?”


“只是会很疼,其他的还好。”


“……抱歉啊,艾伦,我不能帮你什么。”韩吉一头撞在电梯门上,懊悔的不得了,“实在是没想到总部那群人竟然还能把实验的程度……”


“没关系的,韩吉小姐。”艾伦打断了韩吉的话,表情看不出是笑,但也没什么负面情绪,“其实从我的角度来看,如果能在实验中死掉才是最好的。”


韩吉一愣,比起最开始见到时候的满脸戾气,或者是后来没有一点存活欲望的冰冷脸孔,现在的艾伦看着和普通的人类无异。


唇边扬起一抹笑容,“艾伦,现在你还是那么想死吗?”


“嗯?”艾伦一愣,不过不是因为韩吉的话,而是自己的疑问词。


原本可以很笃定回答的事情,竟然在无意识的情况下犹豫了。


“我……”艾伦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比较好,口中似乎弥漫着利威尔的鲜血味道。长舒一口气,有点迷茫的绿色眼睛还是和以前一样的眼神,“应该还是想死的。”


到了三楼实验区,艾伦在检查室换好了白色的实验服,脖颈和四肢都套上扣锁,对于这种衣服的穿着已经熟悉到不行。


和韩吉一起走到走廊尽头,两名实验人员,两名总部指派的守卫已经在等着。


“那我去观察室了,艾伦。”


“嗯。”艾伦冲韩吉点点头,忽然说道,“韩吉小姐,你害怕黑猫吗?”


韩吉一愣,“动物的话,我倒是很喜欢。”


“那就好。”艾伦笑了笑,和实验人员一起进了实验室。


韩吉对艾伦的话有些在意,他平时并不是一个话多的人,或者说很少去主动发起一个话题。脑海中好几根断线慢慢组合在一起,让韩吉有了个模糊的猜测。


“难道说?!”韩吉左右看了看,确定没有人之后赶紧窜进了观察室。


艾伦的实验过程,在观察室的观察员只有韩吉一个人,所以这里几乎成了她的集中营,不算乱却也不整齐,很有韩吉的风格。


推开门,观察室内巨大的玻璃隔窗能够看到艾伦的实验过程,周围发出冰冷声音机器正在运作,屏幕上显示着不同颜色的图形和各项数值,代表着艾伦的身体状况。


空无一人。


“是我想错了吗……”韩吉擦了擦刚才冒出来的冷汗,放松肩膀。


“观察室都能被你弄得这么乱,也算是一种能力了。”


“……”


站在门后的利威尔悠然地走到观察室正中,不满地扫视周围,最后站到玻璃隔窗前,看着实验室内是什么样子。


和自己想的没什么区别,日光灯明亮,艾伦坐在椅子上,扣锁束缚住他的身体。旁边是手术台,还有几个密封严实的铁箱子。


实验人员都穿着白大褂,可能因为是总部来的,利威尔总觉得他们的口罩下面是恶心的嘴脸。


“单向玻璃的好处就是这点了。”利威尔大方地打量,颇为在意地研究起实验室内的突破路线,眼睛扫到旁边,眉头一皱,抽出纸巾擦拭起玻璃,“啧……怎么这么脏?”


“利威尔你怎么进来的!”韩吉把观察室的门上了锁,想要大声高呼却还是努力压低音量。


“潜行可是我的强项。”利威尔擦拭干净之后,满意地点点头。


“你和艾伦商量好的?你知道了什么?”韩吉焦急地问道。


“就因为那家伙不肯说,我才会亲自来看看你们到底在做什么。”将用过后皱皱巴巴的纸巾丢进垃圾桶,利威尔回眸,眼神没平时那么善良,“你觉得我知道了什么?”


韩吉语塞,就因为了解利威尔,所以她清楚接下来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可能被眼前的男人抓住小尾巴。之后就像是猫咪找到了毛线团的末端,轻而易举地解开他想要知道的事情。


艾伦用黑猫来形容,还真是挺对的。


见韩吉沉默不语,利威尔继续盯着实验室内的艾伦,问道,“是不是埃尔文嘱咐过你什么?比如不能让我知道实验的内容?还是说现在发生的事情已经超出了你们的预期?那天在凯尼的酒馆,你提前离开和实验有关系吧?”


一连串的质问让韩吉没有喘息的机会,组织和编造答案的能力也变得一团糟。


“等等,利威尔,你让我想想怎么告诉你。”韩吉捂着脑门,脑海中迅速走了一遍,“我可以告诉你,那天我提前离开的确和实验有关,我必须接受,不然会引起总部的怀疑。埃尔文也的确让我对你保密,因为他说……”


“说什么?”


“你现在对艾伦的感情不太一般。”


“看来他认准了这件事。”


“当然,我和埃尔文的看法是一样的。”


“……”


利威尔没回过头看韩吉,因为他看到了奇怪的事情。实验人员正在给艾伦剃头,棕色的发丝尽数落下,远远望去像是干枯了的树叶堆积。


很快,艾伦就是一个光头形象了。他的表情很淡然,似乎已经习惯。


“利威尔你最好赶紧离开,如果你知道实验的内容我想不出你会做什么!”


“那是在做什么?”利威尔皱眉,他有不好的预感。


韩吉一时间无言以对。


利威尔一把抢过她怀里的实验记录表,在实验内容那里看到了触目惊心的词语。


 


开颅,海马区测试。


活体肢解,痛觉测试。


大量失血测试。


 


——他们有没有对你进行身体或精神上的伤害?


——点头。


 


韩吉看到利威尔的脸色越来越黑,她知道这件事可能已经没有回头的余地了。她能做的,只有在利威尔发火之前告诉他他想知道的。


“艾伦之前接受的实验内容只有小范围的生理性测试,精神损伤探知是在前一段时间总部新下达的实验目标。虽然过程很辛苦,不过好在即使大脑被破坏艾伦也能够恢复如初……”


利威尔沉默不语。


韩吉想要去看看他的表情,“利威尔?”


“韩吉。”


“嗯?”


“之后的事情,就交给你和埃尔文了。”


“……”


利威尔说完这句话,从腰间拔出发射器就出了观察室的门。韩吉愣在原地猛地想到利威尔要做什么,可是阻止他已经是不可能了。


“之后要我们帮他掩护吗?”韩吉拨通了埃尔文的号码,“喂,埃尔文,利威尔已经知道了艾伦的实验内容,看起来要去把艾伦带走了。”


“他发现比我预料的还要快。”那边埃尔文不紧不慢地开口,似乎对于一切早有安排,“韩吉,你协助利威尔和艾伦逃跑,其他的事情交给我。”


韩吉过了片刻,语气有些低沉地问他,“埃尔文,你打算利用这个机会吗?”


“韩吉,不是利用。”埃尔文回答地很平静,“这个机会,是我们创造出来的。如果不是我们有意放出一点风声,利威尔不会察觉到实验的可疑。”


“我明白了……”韩吉叹了一口气,愧疚之心油然而生,“都已经把利威尔算进来了,以后我们也没有抽身的可能了。只希望一切顺利,能够早点结束。”


 


从观察室到实验室不过十几米的路,利威尔的行动比平时更快。


“利威尔队长?”守在实验室门口的两名守卫看见利威尔大步流星地走过来,明显地愣住了。


“好久不见,不过我早就不是队长了。”


利威尔说罢,抬手扣动发射器。十字勾锚射出去穿透了左边守卫的右手小臂,借着铁丝回卷的力道迅速靠近,一个横扫把两人全部旋倒在地。


虽然没有杀人的念头但是利威尔出手还是很重,折断了一人的手臂,又射穿了一人的小腿。从理性上讲是为了防止他们的追击,从感性上讲纯粹是在发泄怒火。


利威尔一路又撂倒了六名守卫,挑衅似的打碎了摄像头,推开实验室大门的时候,正好看见一名露出两鬓灰白头发的老实验员锯断艾伦的左手。


“喂——臭老头——”


十字勾锚饱含着怒火飞射,刺入实验员的手臂,向后一扯将他拽离了地面,又重重摔在地上。电锯发出巨大的声响吵得人不耐烦,和艾伦的一截手臂一起掉在一旁。


完全没有行动能力可言的实验员四散奔跑,发出受了惊吓的女人一般的尖叫声。


光着头的艾伦看见利威尔吓了一跳,直接喊了起来,“利威尔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说要去找韩吉小姐吗?!”


“我实在是受不了你现在的发型。”利威尔走过去,一脚踩在还匍匐在地面的实验员手上,在惨叫中问艾伦,“锁扣自己能解开吗?”


“嗯,倒是没问题……”


“赶紧解开,正门没有守卫了,我们直接走。”利威尔迅速说道,低头看着被自己踩断了两根手指的实验员,飞起一脚踹晕了他。


艾伦的眼睛化作火焰边缘一样的金色,单手解开身上的束缚。


被切掉的左手断处冒出白色的蒸汽,正在一点点修复,转眼就看到了红通通的血肉,表皮一点点从伤口爬向指尖,很快就恢复如初。头皮上的毛发也迅速地生长起来,比他平时要长一点,看起来更加柔软。


艾伦活动了一下手腕,问利威尔,“那个,我们离开的话会不会给韩吉小姐带来麻烦……”


“她就是负责处理麻烦的。”利威尔拉住艾伦的左手,像是徒手伸进了火炉般的烫,可是他没有松手,反而是更紧地握住,“好了,赶紧走。”


艾伦被利威尔拉着往外走,从男人的掌心温度就能察觉到他的心情不太好。


眼看就要离开,实验室大门却忽然闭合。机械冰冷的声音过后连续上了两面防护层,旁边的指示灯从绿转红,发出有序的警报。


“啧。”利威尔猛地回身,看到是刚才逃跑的实验员启动了应急装置。


“该死,这种门很难打开。”利威尔太清楚这些奇怪的材料,不是没办法打开,只是太过浪费时间,“不知道韩吉能不能看到这里的情况。”


艾伦从利威尔抽出手去触摸,“是金属?”


“啊,是去年才研制出的新型金属,硬度没的说。”


“只要是金属,那就一定有熔点。”艾伦的手掌扣在实验室的门上,眼中金色闪烁,掌心的热度开始升温。


利威尔一愣,他差点就忘记艾伦是个吸血鬼了。吸血鬼,都有着自己的能力。


随着艾伦的升温,金属门开始熔化,发出了奇怪难闻的味道,很快就开了一个洞。找到适合破坏的温度之后,艾伦滑动手掌,将整个门都熔掉了。


“还不错,艾伦。”利威尔简单地称赞了一句,“事不宜迟,我们要赶紧走。实验楼守卫比较少,就算遇上我们也能突围。”


 


 


TBC.



评论
热度(37)

© 三楼德育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