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同名,除了发宣以外不会再使用这个平台,可以来微博或推特找我,感谢各位的喜欢……

[利艾]亚光 #03

Syou.:

我是改了名的末梢儿!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利威尔爽快的回答反而令埃尔文一愣。

“不过,这小鬼看起来快不行了。”利威尔弯下腰仔细看看艾伦,用手撑开他的眼皮,“双眼涣散,呼吸微弱。”

这么说着,忽然又想起最关键的一点,“就算这样也不会死吧?”

“的确是那样,目前还没找到让艾伦死掉的方法。”韩吉赶紧过来帮艾伦检查身体,“不过,就算是现在这种状态,疼痛和窒息艾伦也都能感觉。糟糕,艾伦是失血过多了。”

“没有带人工血浆吗?”埃尔文眉头蹙紧,也靠了过来。

“没有,没想到艾伦会失血到这种程度……”韩吉去把沙发上的衣服拿过来给艾伦套好,“只能让艾伦多痛苦一阵了,现在就回研究所。”

抱起艾伦之后,利威尔阻止了韩吉的行为。

韩吉:“利威尔?”

“说起来,我要照看他到什么时候?”利威尔很自然地从韩吉怀中接过艾伦,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对上艾伦微睁无神的双眼,“还有,我们在这里说话他能听见吗?”

韩吉不太理解利威尔询问的意思,却还是一一回答,“照看的话要直到研究有一个‘结果’,在那之前每周都要去研究所接受实验。我们说的话,艾伦能够听见,不过可能不是很清晰,就像泡在水里一样。”

“听得见就可以了。”利威尔点点头,抽出一只手送到了艾伦嘴边。

韩吉惊讶地大喊:“利威尔?!”

埃尔文压住韩吉的肩膀,冲她摇头,示意不要说话。

利威尔的手腕抵在艾伦唇前,低沉漂亮的嗓音缓缓奏响:“喂,小鬼,听好我接下来的话。”

艾伦的呼吸声比之前略重。

“刚才我选择成了你的监护人,所以就一定会对你负责到底。现在喂给你我的血,不是救助你的施恩,而是照看你的义务。”

嘴唇微微张开,却又缓缓合上。艾伦泛着青色的獠牙已经露了出来,几次都印在利威尔的皮肤上,最后却还是带着粗喘收回。

“以后我不会对你客气的,所以你也不用把我当个好人。”

艾伦喉咙间发出难耐的声音,牙齿像是在打架般的咯吱咯吱作响。

一声尖锐的挣扎声过后,冰凉刺骨的尖牙刺入利威尔的肌肤。扎进细嫩的血管,源源不断地汲取起滚烫鲜活的血液。

被吸血的感觉很奇妙。能感觉到身体里流淌过的血液正在被一点点抽离,并不觉得空虚,而是有种意料之外的满足。

利威尔在成为血猎之后的理论课恶补中曾经学习过,许多被吸血鬼吸血的人类,大多不愿意恢复正常。

因为那是据说只要经历过一次就难以忘怀,如同毒品一样让人上瘾,仿若性交一般的快感。

时隔多年,利威尔第一次被吸血鬼吸血了。他的脑海里只有两句话翻来覆去地滚动。

一是,并没有据说的那么令人着迷,完全是理智还可以控制的范围。

二是,的确有些舒服过头,让他隐隐兴奋起来。

艾伦的眼睛渐渐有了神,瞳色原本耀眼似要燃烧起来的金渐渐变浅变淡,过渡成了青翠的绿色,又缓缓加深加重。吸吮的力量也不再那么粗鲁,连嘴唇的咬合都变得温柔起来。

“在你清醒的时候,告诉我为什么那么想死吧。”

等到感觉艾伦已经恢复到能正常活动的程度,利威尔猛地将手从艾伦嘴里抽了出来。在鲜红的血液在飞溅之前,就已经手法熟练利落地进行了止血和包扎。

只余下艾伦嘴边的赤红色,证明了刚才的确是进行了一场吸血鬼和人类之间的索取与给予活动。或许,更像是一场单方面浅尝辄止的投喂。

“太胡来了,利威尔。”韩吉教训的是利威尔,不过冲过来却是帮艾伦检查身体,“就算你帮了艾伦大忙,他也不会感谢你的啊!”

利威尔帮自己把手腕处的绷带缠好,刚想回应韩吉些什么,就为艾伦的表情而怔住了。

正在接受韩吉检查的艾伦,正在很慢很慢地擦拭唇角的血液,重复着机械的动作,用力的模样像是要把嘴唇都擦破。

而那双宝石一般的绿色眼睛黯淡无光,里面写满了痛恨和悔意。虽然能够感觉到那不是对自己的情绪,但是利威尔还是感到既惊讶又难受。

艾伦的表情,是在自责。

“艾伦和其他的吸血鬼不太一样。”埃尔文走到利威尔身边,用很小的声音说道,“他痛恨自己作为吸血鬼的存在。”

利威尔的睫羽轻颤,双眸锁在艾伦身上。

那天直到送走埃尔文和韩吉,利威尔都没有什么印象。

后来才意识到身边多了一个小鬼,然后,似乎还有埃尔文的话在耳边回荡。

“至于其他的事情,让艾伦自己告诉你吧,利威尔。”

 

 

正如埃尔文所说,主动权在他们这边。

西纳总部对于埃尔文的提议很快作出了回复,随同寄来的还有对利威尔这名非现役血猎的任命书,以及总帅对他客套的问候。

利威尔知道,西纳总部这一次会这么痛快地同意把艾伦继续留在罗塞分会,一方面是因为有了自己的存在,让他们少了转移的借口。另一方面是韩吉提交了新的实验成果,让总部的人很是满意。

虽然真的很不想承认,但是他此时此刻已经和那两个家伙又成了一伙人。

利威尔的家因为之前被严重破坏,埃尔文帮他找了一间新房子。在距离罗塞分会乘车二十分钟的地方,罗塞区数一数二的高级公寓楼。

“艾伦,还不进来在想什么?”

从最初决定到酒店周转,再到正式搬家、打扫、入住,花了近一周的时间。

现在进了新家,利威尔都换好居家服坐在沙发上啃起了苹果,却发现兜着猫耳帽的艾伦还站在玄关,不知道在想什么。

听到利威尔叫自己,艾伦抬起温润的眼睛看他,带着些许惊恐,“没、没想什么。”

利威尔盯着艾伦。

艾伦急忙拉了拉帽子,挡住自己的半张脸,踩着慌乱的步伐过来,坐在离利威尔斜对面的双人沙发上,然后低着头不再说话。

利威尔又咬了一口苹果,把剩下的放回桌上的果盘。在艾伦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一屁股坐在了他的身边。

艾伦:“!”

艾伦受到了惊吓,刚要站起来走,利威尔的腿正好一叠,挡住了前路。接着是想从侧面突击,利威尔的手却好巧不巧地揽在他的肩膀。

完全没有可以逃跑的路线了。

“喂,我说艾伦。”利威尔把艾伦的帽子扯下来,语气深沉却是很理解的样子,“你是不是害怕我?还是说,恨我?”

“没有,我没有那么想。”艾伦急忙否认,和利威尔的目光相对之后急忙收了回来,手上紧张的有些小动作,抓起了自己的头发,“我只是……只是……”

“其实我也能理解。”

艾伦不解:“什么?”

“你害怕我甚至恨我的理由。”利威尔靠在沙发上,为了不让艾伦尴尬而一直盯着天花板,“你那么讨厌自己是吸血鬼这件事,结果我却让你吸了我的血。我听韩吉说了,你活到现在,自从有了人工血浆这种技术,就再也没喝过人类的血了。”

艾伦点点头。

“所以说,重新勾起了你本能对人类血液的渴求吧?”利威尔的眸光深了些许,“对于这一点,我还是……”

“倒没有那种感觉……”艾伦弱弱的声音插了进来。

利威尔:“……”

“嗯,怎么说呢。”艾伦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给利威尔解释起来,“利威尔的血,的确从非人工这一点上对我更有益,就像是营养丰富的那种感觉。但是……不太好喝。”

利威尔:“……”

“我的话其实比较挑嘴……”艾伦给了自己中肯的评价,冲利威尔毫无恶意地弯着眼笑起来,“就算是人工血液也会挑血型来喝。”

利威尔的脸黑了一半。

“所以你的意思是,”利威尔拉长了声音,“我的血委屈你了?”

“倒也不是……”艾伦这边完全没注意到利威尔的语气已经没了最初的和善,还在认真思考关于血液口味的事情,“利威尔的血喝着就很健康,从这个角度的话倒是非常好。”

利威尔的脸全黑了。

艾伦勉强挤出笑容:“……利威尔?”

之后艾伦被利威尔摁在地板上揍得鼻青脸肿,后来还变成了跪着的姿势在利威尔面前。

“疼吗?”利威尔问他。

“和快死的时候比……不疼。”

“……”

利威尔快不知道要怎么和艾伦交流了。说来也奇怪,面对他的时候,自己有打算的话永远没有说出口的机会。

而艾伦本身漫不经心的回答,仔细想想其中深意,还挺让人辛酸。

“艾伦。”利威尔叹了一口气,决定和艾伦好好谈谈,“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或者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才那么想死。根据韩吉那边的说法,等一切事情有个结果,他们会满足你的愿望。”

艾伦点点头。这些话他也听韩吉说过了。

在事情解决之前,他们会尽力找到能够杀死他的办法。而如果没能按照预期掌握杀死艾伦的方法,他们会让艾伦继续留在利威尔身边。

“我想说的是,不管你有什么想法,在我身边的话,希望你能找到活下去的意义。”

利威尔的话像是给了艾伦不小的打击,他缓缓抬起头,睁大了眼睛注视着利威尔。

“活下去……的意义?”

“啊,如果能找到的话,你一定可以好好活下去。”利威尔认真地盯着他,从眼神中给予他鼓励,“不管你是什么身份。”

两人的视线缠在一起,艾伦忽然就笑了。

利威尔微微皱眉,“笑什么?”

“利威尔,我啊,讨厌我的很多事情。”艾伦还是跪在地板上,只不过身体放松了不少呈跪坐的姿态。

虽然在笑着,但是却是无可奈何。

“我讨厌自己惧怕阳光,那种刺痛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折磨。我讨厌自己要仰仗吸血而活,那种口干舌燥是我最怕的事情。我讨厌自己吸血鬼的身份,讨厌自己长到发臭的生命,更讨厌自己……死不了这件事情。”

说着说着,艾伦的眼眶就红了。是真的红了,有血泪充盈,将将满溢。

“一百多年了,我现在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结束生命。”一滴血泪顺着艾伦苍白的脸颊滑落,留下淡淡的赤色痕迹,他依旧平静而淡定,“利威尔所说的那种意义,如果真的能找到,我会感谢你的。”

这是认识艾伦以来,他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

望着那张还显得有些稚嫩青涩的脸庞,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利威尔抓起旁边的纸巾砸在艾伦脸上,然后替他擦起了脸。

艾伦:“喂,什么?利威尔……唔。”

擦的艾伦苍白的脸颊都有了点血色,利威尔的动作才缓了下来。

他轻轻按住艾伦的脑袋,声音就像是夜晚沉静的海面。

“一定会找到的,为了活而活的意义。”揉了揉毛茸茸的脑袋,利威尔扯开一抹浅笑,“到时候再感谢我吧。”

艾伦因为利威尔的话而愣住,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只是心脏的位置明显比平时跳动的更快,是他前所未有的感觉。

顺着当下的感觉,少年微微垂下脑袋,感受着自头顶传来的温暖触感。

“嗯。”

 

 

TBC.


------我是不正经的分割线------

下次更新是下周五!

剧情整体进度会比较快。

看过全文的两个基友都说后半部分感觉比较好所以欢迎养肥了看(o゜▽゜)o

然后我自己最喜欢的是番外(๑´ㅂ`๑)

评论
热度(30)

© 三楼德育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