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同名,除了发宣以外不会再使用这个平台,可以来微博或推特找我,感谢各位的喜欢……

[利艾]亚光 #02

Syou.:

一共会说三次!

我是改了名的末梢儿(๑´ㅂ`๑)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利威尔在那之后又试了不少方法,其中包括自己以前从没用过的残忍手段。

不过正如艾伦所说,就算他被碎成了肉块,也能在出人意料的短时间内进行完美的自我修复,不留下一点疤痕。

“我想我杀不了你。”利威尔打量起衣服在不知不觉中被尽数破坏,赤身裸体冒着蒸汽的艾伦,“你只能老实地被转移,在那里说不定有人能实现你的愿望。”

说着进房间给艾伦找了套衣服扔给他,“穿上。”

艾伦接过衣服,白色套头衫和带猫耳兜帽的黑色马甲,卡其色七分裤。看了一眼利威尔的侧脸,总觉得这个马甲的风格和他不太一样。

“那是别人送给我的,没打算过要穿。”利威尔盯着猫耳帽马甲似乎要把它看穿,“你应该认识,是研究所的那个臭眼镜,韩吉。”

“啊,利威尔的事情就是韩吉小姐告诉我的。”艾伦麻利地穿好了衣服,把兜帽套好,立着两个可爱的小耳朵,“最强的吸血鬼猎人什么的。”

利威尔倒是对艾伦不知道自己这件事有些惊讶。毕竟,基本吸血鬼都很害怕或者讨厌他。

“我以前在玛利亚区,不太清楚这边的事情。”艾伦注意到利威尔的表情,简单回复了一句。

利威尔的衣服穿在艾伦身上有些短,不过正因如此显得还挺精神。他露出遗憾的失望表情,“不过……利威尔也不能杀死我啊。”

艾伦的话让利威尔有些在意。直觉性地可以基本确定艾伦来找自己,甚至包括在转移中的逃跑都和韩吉有关系。

再联想到埃尔文的那个电话,从肯定自己即使不是血猎也愿意帮他,到他们要一起来,现在回忆起来真的是带着点下套的意味。

“等那两个家伙到了,也许就有答案了。”利威尔喃喃。

“什么?”

“我是说,你现在很不好吧?”利威尔靠近艾伦,伸手探他的鼻息,“就算再克制,呼吸也乱起来了。”

艾伦的瞳孔一缩,犹豫片刻,尴尬地笑了笑。

“现在不是笑的时候吧?”利威尔莫名觉得火大,给了艾伦的屁股一脚,“吸血鬼的治愈能力和所获得的血液有直接关系,你经过了这么多次大范围的恢复,身体已经饥渴难耐了吧?”

的确如此。艾伦的身体现在十分渴求鲜血,就像是好几天没吃饭的人一样。

“而且你眼睛的颜色和其他吸血鬼似乎不太一样。”总觉得是浅浅的金色。

艾伦没有应声,似乎在思考什么而没听见利威尔的话。

利威尔等了一会儿没能得到他的回应,这次干脆地掏出了几枚爆破弹,在艾伦面前抛了抛。

“利威尔?”艾伦不太理解利威尔的意思,他的声音有些嘶哑,嘴唇也破了皮,很是狼狈的模样。

“在你治愈能力最差的时候把你全身炸飞,应该能死吧?”利威尔盘算着这个问题,催促道,“好了,赶紧把衣服脱掉,省得弄脏。”

艾伦明白利威尔的意思之后,一下子兴奋起来。不过还没等激动地说几句什么,就被利威尔有些粗暴地把衣服扒了个精光。

安置好爆破弹,利威尔走到门口的位置看了看因为即将赴死而显得无比欢欣的艾伦。

真的是奇怪的家伙。

爆破的瞬间,埃尔文和韩吉正巧开门进来。亲眼看着艾伦被炸了个粉碎。

 

 

“虽然很缓慢。”韩吉趴在地板上看艾伦的碎肉,“但是的确还有活力。正在一点点聚集,看样子只是比平时恢复慢了而已。”

房间的另一角,利威尔和埃尔文坐在沙发上喝红茶。这里的干净整洁和厨房位置的一片狼藉形成鲜明的对比,空气中的味道也要好的多。

“那就让他慢慢恢复吧。”利威尔啜了一口红茶,旁边摆着艾伦脱下的整齐叠好的衣服。表情不太愉悦,锐利的眼神直接射向埃尔文,“到底是怎么回事?”

浅金色短发的男人表情平淡,冰蓝色的双眸和利威尔对上又闪开,落在不远处还趴在地上的韩吉身上,声音低沉平稳,“关于这件事,我认为让韩吉来解释比较好。”

“啧。”利威尔换了个姿势坐着,抓起旁边的一包湿纸巾扔过去,“臭眼镜,把自己擦干净然后过来说清楚。”

韩吉太过于认真关注艾伦恢复的过程,被利威尔扔过来的湿纸巾打个正着,眼镜都撞歪了。她擦了擦自己的手和脸,过来正坐在利威尔面前。

不过思索片刻,几欲张嘴,最后都生生咽了回去。

“你是便秘了吗?”利威尔烦躁地低声说道,“赶紧把要说的说了,我还要收拾屋子。你看那边脏兮兮的样子,我的忍耐快到极限了。”

韩吉:“我希望你能照顾艾伦。”

利威尔:“……”

四目相对,一片沉寂。

“就是这样,利威尔。”埃尔文适时地开口,帮韩吉解释她话中的意思,“艾伦是特殊的存在,我和韩吉都不希望把他交给西纳总部。”

“所以艾伦顺利逃跑来找我,都是你们安排好的?”

“可以这么说,稍微耍了一些小手段。”埃尔文露出一个不太明显的笑容,继续向利威尔解释,“我和韩吉商量了很多,能够看住艾伦,被总部认可,又让我们相信的人选,你当之无愧。”

利威尔抓着红茶杯子沉默,瞥见那边艾伦已经基本恢复了人形,只不过血肉都还混在一起,看着有点恶心。

把杯子轻轻放回桌上,利威尔看向韩吉,“先不管我同不同意照看一个吸血鬼小鬼,在那之前要告诉我艾伦有多特殊吧?”

其实利威尔能够大概明白,艾伦的特殊之处。

那种超越了目前他们所知程度的治愈能力,以及与吸血鬼不太一样的地方,这都表示艾伦很可能并不是纯种吸血鬼,身体内流淌着他们研究范围之外物种的血脉。

其实他想问的是为什么不愿意将艾伦交给总部,是因为那样会破坏他们现有的研究成果,还是艾伦身上有什么秘密。

韩吉和利威尔的目光对了一会儿,终于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语气比平时正常不少,“艾伦的父亲,曾经是我的老师。”

利威尔怔住。

“艾伦·耶格尔……”利威尔给了自己的脑袋一下,埋怨自己怎么没想起来这么关键的线索,“原来是格里沙的儿子。”

格里沙·耶格尔。曾经潜伏进血猎研究所的吸血鬼,三年前在其身份曝光之后自杀身亡,而死亡原因不明。

利威尔曾经和他接触过几次,印象里是个好脾气的男人,不过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就认真的像个疯子。关于这点,韩吉绝对是青出于蓝。

“嗯,没错,艾伦是老师的儿子。”韩吉轻声回答,似乎陷入了很久以前的回忆,“老师当时的研究现在全部由我接手进行,我也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关于西纳总部的事情。”

韩吉的话停了下来,接下来的话她不知道该不该继续。

埃尔文替她说了下去,“韩吉所发现的事情,关系到血猎的未来。其中具体的内容不能告诉你,利威尔。除非,你重新成为一名吸血鬼猎人。”

“打算驱使我的好奇心吗?”利威尔带着有些讥讽的笑容,对埃尔文这些明摆着的小心思置若罔闻,“很不巧,我对你们有意藏起来的这些事没兴趣。”

埃尔文似乎早就料到利威尔的态度,看了韩吉一眼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韩吉点点头,“在可以查阅到的文字记录中,无论是强大的治愈能力,还是恢复时的特征,都表明艾伦应该是巨人与吸血鬼的后裔。”

“你是说早就灭绝的巨人?”利威尔隐约记得曾经见过对这类物种的记载,“和吸血鬼交配之后竟然有血脉延续了两千年?”

“没错,艾伦应该是世界上唯一还有着巨人血脉的生物了。”韩吉推了推眼睛,一旁地板上的艾伦已经恢复了完整人形,周身冒着滚滚蒸汽,“研究所希望对艾伦继续研究和保护,而总部则是单纯地想要监禁他。”

利威尔挑眉:“目的?”

“利用艾伦。”

“总部想要利用的,是我不想从你们那里知道的?”

“没错。”

“那么你们有什么把握,把这家伙交给我,总部就会放弃他?”利威尔起身,缓缓走到艾伦身边,看他的毛发渐渐生长,“他的价值比我想象的要大吧?”

面对这样的疑问,埃尔文露出了微笑。

利威尔眉毛一挑,对这种笑容他太熟悉了。

“因为主动权在我们手里,利威尔。总部要做的事情交给了韩吉,但是我们却无法证明能控制住艾伦。”埃尔文似乎是在强调利威尔已经是和他们同一阵营的了,“这次艾伦的转移也仅仅是因为在罗塞地区找不到适合的人选监护他。”

利威尔点点头表示明白,“所以你要设计一场艾伦逃跑,被我制伏抓住的戏码。这样的话总部会更相信在罗塞地区也可以保证在绝对安全的状态下,进行他们要做的事情。”

“而另一方面,我们的最终目的并不是研究艾伦。也就因为这样,我们和艾伦达成协议。”埃尔文接着利威尔的话补充,“我们会满足他的愿望,而他则是留在罗塞区接受我们的安排。”

没错,就是这样。

巨人是目前有记载的异人类生物中最神秘的一种。不过从各种各样的消息中,可以判定的是巨人有着极其强大的力量,并且治愈能力卓越。如果放在现世,会是比吸血鬼更难对付的家伙。

艾伦,是将两种怪物力量融入血脉的人。

而自己,是能给总部打一剂强心针的人。

不过在看似合理的请求之下,利威尔明白,埃尔文是有意要将自己拉回吸血鬼猎人这一职业。

对艾伦来说,如果被西纳总部长久的监禁,那么就再也没有机会达成他想死的愿望。所以,艾伦选择接受埃尔文的提议。而他在来找自己的时候,还是不甘心地想看看自己能不能杀死他。

一群不正常的人。

接受,亦或是不接受。

躺在地板上的艾伦周身的蒸汽渐渐散了,他安静地闭着眼睛。过了一会儿,先是手指动了动,随后眼皮挣扎几下,缓缓睁开。

那真的是一双过分漂亮的眼睛。与初见的苍翠不同,是琥珀般剔透的金色。

瞬间,利威尔像是被什么击中一般。

 

“我答应了,埃尔文。”

 

 

TBC.



评论
热度(29)

© 三楼德育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