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同名,除了发宣以外不会再使用这个平台,可以来微博或推特找我,感谢各位的喜欢……

[利艾]亚光 #04

Syou.:

比起其他的吸血鬼,艾伦明显要更为克制自己。

在利威尔以前接触的吸血鬼中,就算是比较容易喂饱的类型,也要一星期喝两袋血浆。而艾伦却坚持每周只喝一袋人工血浆,有好几次在进食之前都陷入了休克状态。

血液对于吸血鬼就像是食物对于人类,越是营养丰富的食材,越能够供给更高的能量。而人工血浆,只能够最低限度地提供行动的力量。

利威尔多少能明白艾伦是多么抗拒自己的身份,即使他不认为这么做是正确的。

又是一周一次来研究所接受实验的日子,利威尔因为身份权限只能在一楼大厅等着。实验的时间一般不会太长,而关于实验的内容则是完全保密,艾伦自己也绝口不提。

随着实验次数的增加,利威尔也渐渐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每一次实验之后,艾伦本来就比较凄惨的脸色会变得更加难看,精神状态也是濒死一般。

“在吸血鬼里面,你的脸色也算是格外难看的了。”结束实验后往车站的路上,利威尔淡淡说道,“我见过便秘最严重的人都没这么糟糕。”

艾伦兜着最初利威尔给他的猫耳马甲,好看的脸半掩,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对于利威尔的话,他想了想,口气不太确定,“……应该还好吧?”

“我见过的吸血鬼可不会比你少,你这个不合群的家伙。”利威尔教训他,“不少吸血鬼和人类的模样没有差别,现在也有不少被血猎公会监视的吸血鬼,在完美地扮演着人类进行生活。”

“那也不是人类啊。”

艾伦的声音不大,利威尔却听清了。但是碍于他语气中的可惜和遗憾,利威尔没有再做回应。

罗塞分会附近只有一班公车,终点站是罗塞区与玛利亚区的交界线,绕过罗塞分会再回到出发点。因为搭乘的人少,所以一般要四十分钟才有一班。

现在的天气不算烈日炎炎,却也说不上温度适宜。尤其今天的太阳比平时要过分一点,利威尔很快就出了汗,背心隐隐的潮湿让他不太愉悦。

瞥了一眼艾伦,看起来和周围的景色格格不入,无论是那吓人的脸色还是浑身散发出的气质。可爱的猫耳帽子也不能给他增添几分活泼,完全就像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人。

“喂,在想什么。”利威尔伸手拍了一下他的腰。

艾伦一愣,虽然竭力控制,他略显粗重的呼吸声还是传进了利威尔的耳朵。

这是缺血的表现。

果然不管怎么说,一袋人工血浆想要支持起艾伦一周的活动都太过牵强了。

远远地看见了公车的影子,正在缓缓向这边驶来。

利威尔从随身的腰包里掏出一袋人工血浆,递给身边的艾伦。暗红色的血浆已经温热的起了泡,看着就没什么食欲。

“你有三十秒时间,喝了它。”

“……我不要。”艾伦的嗓子眼发出嘶哑的声音,扭过头冷声拒绝。

“快点。”利威尔又向艾伦这边靠了靠,手中人工血浆的触感是他也不太喜欢的,“我可不想扛着因为贫血而晕倒的你回家。”

“我不要……”艾伦用更为坚定地语气拒绝,“等下周再喝就好了。”

“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现在的你可没有那么大的自由权。”

利威尔直接把人工血浆送到艾伦脸旁,在感受到触及肌肤的温热之后,艾伦像是被什么毒蛇猛兽碰到了般地发了狂。

“我说了我不要——”艾伦大声地吼了一声,猛地挥开利威尔靠近自己的手,将那袋人工血浆直直打落到后面的草丛中,一下子就没了踪影。

两个人的手都停在半空中,谁都没有做接下来的动作。除了艾伦剧烈的喘息和起伏的胸口,一切都像是静止了一般。

公车进站,打开车门。

利威尔自始至终都盯着艾伦,看着他半藏在猫耳帽下面的脸。冷汗从脸上爬到锁骨,没入纯棉的衬衫之中,打出一块块湿润的阴影。

关门,公车缓缓驶出车站。

蝉鸣声拥入耳朵里面,和引擎发动的声音融在一起,车后的尾气有点呛人,艾伦这才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

原本急得都竖起来的眼睛恢复了平时的模样,和利威尔四目相对,还带着点歉意。

“那个……”艾伦支吾着,避开了利威尔的目光。

于情,他刚才的确因为感到利威尔不理解自己而生气了。他对于吸血鬼这个身份的厌恶,他确信利威尔不能理解。

于理,利威尔对自己的确很好,两个人一起生活的这段时间也相安无事,甚至可以说还算是不错的时光。正是这样,让他现在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回应。

所以只能沉默。

利威尔一直都很平静地看着他,过了片刻见艾伦还是没什么反应,他呼了一口气,收回刚才被艾伦挥开的手。

手腕处有些红,刚刚些微的疼痛也渐渐感觉不到了。利威尔三步两步走到草坪前面,声音不高不低。

“人生有时候就会这样,突然发生什么事情,让人有点措手不及,想不出应该做什么样的选择。”

看到躺在草皮上的人工血浆之后,利威尔皱着眉从口袋中掏出一条素色条纹手帕,捡起血袋仔细地包好,很是嫌弃地收回了腰包。

转过身,发现艾伦正看着自己,一副不太理解的表情。

“想做什么,想说什么,按照自己想的去行动就可以了。”走到艾伦身边,利威尔在阳光下显得黑亮的双眼有种认真的迷人色彩,语气倒是无所谓的,“反正不到最后的话,也不会知道这个选择到底是不是对的。与其去想那些,不如在此时此刻,不让自己后悔。”

对于利威尔的嗓音,艾伦已经很熟悉了。但是每一次,都不会对这个声音听烦。包括话语的内容,不管是什么,他也愿意去听。

艾伦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利威尔会让他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也许,是自己身边太久没有什么人的陪伴了吧。

垂下翠绿的双眸,艾伦认真地思考了起来。果然,还是想对利威尔说这句话。

“利威尔。”轻声呼唤。

“嗯?”利威尔一副了然地表情应声。

艾伦抬起头,一字一句都十分坚定,“刚才的事情,我果然不想道歉。”

利威尔:“……”

“虽然我明白利威尔是为了我好,但是……我希望唯独在这一点上,你可以再尊重我一点。反正我也不会死,也可以好好地来接受实验,所以……”

忽然有几声脆响,打断了艾伦接下来的话。

艾伦一愣,眼睁睁看着利威尔的脸色越来越差,似乎随时能燃起火焰。

“利……利威尔?”艾伦抽着嘴角往后退了半步。

“我说,艾伦你个家伙。”利威尔捏着拳头,骨节发出了咯咯的清脆响声,“我会尊重你的选择,不过我可还是在气头上。”

艾伦:“……”

利威尔:“你以为是托谁的福,我们要在这种天气下走回去?”

艾伦:“……抱歉。”

利威尔步步紧逼,艾伦便往后退,退了几步便撞上了电线杆子。背心传来一阵急躁的热,艾伦刚想躲开,利威尔却靠了上来。

一把扯住艾伦的领子,彼此的呼吸都近的灼人,“我之前就说过了,别把我当个好人。我会从我的角度判断哪些事对你有益,即使会给你带来痛苦。”

艾伦没有回答,屏住呼吸不敢做什么回应。发青的脸色还是那么难看,黯淡的双眸抗议似的盯着他。

利威尔的话点到为止,他松开艾伦的领子,仔细地把他刚才揪紧而皱起的地方辗平。好几次蹭到了艾伦的皮肤,依旧是像个冰块一样。只不过那种冰凉完全没能给他降暑,真的是不太舒服的温度。

停下动作,利威尔忽然就觉得这么多年下来,自己的脾气真的是给消磨的差不多了。

如果是以前,自己已经把这个小鬼打倒在地,顺便补几脚了吧?

“嗯?”见利威尔忽然没了动静,艾伦微微侧头发出疑惑的声音。

从莫名其妙的思绪中被叫醒,利威尔转身,脚步不紧不慢,“刚才的话尽量记住吧,虽然我有的是时间让你慢慢理解我做事的理念。”

艾伦抬头看了一眼衣领,快走几步跟上了利威尔。

 

 

两人一路上都没有说话,艾伦偶尔打量利威尔的侧脸,能够看出他在思考着什么。

果然还是道个歉比较好?无数次心里升起这样的疑问,每一次却都被自己打消。

到家之后利威尔一边打开空调,一边把腰包里的人工血浆取出来。冲干净之后放到冷藏库,洗过手绢进了浴室洗澡。

艾伦摘下猫耳帽靠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或者说是动不了了,他的体力到极限了。

在吸血鬼中,也因为个体差异而存在不同。有的吸血鬼对阳光敏感,有的则可以像人类一样在白天生活。

艾伦就属于比较怕阳光的类型,灼烧感,无力感,恶心,晕眩。像是吃错了药的副作用一样,就算不直晒也有一定的影响。

“好渴……”听着浴室传来的哗哗水声,艾伦开始晕头转向了。

喉咙传来的饥渴感,是对血液的渴望。胃部开始抽搐地疼痛起来,呼吸也变得粗重。

这是他最讨厌的,属于本能的饥饿。

“艾伦。”

利威尔的声音显得很遥远,他还有些湿润的手掌轻轻拍打着艾伦的脸颊。

“艾伦。”

艾伦哼哼着以作回答,不过他真的没有力气睁开眼了。

“艾伦。艾伦。”

利威尔又叫了两声便没了动静,因为意识不太清晰,也听不出对方的语气。

忽然,有浓烈的香气扑鼻。

“唔……”艾伦拧起了眉头,嗓子干的快要冒烟,嘴唇也似乎干的起了皮。

喉结滚动两下,身体像是被驱使了一般,伸手抓住了香味的来源。

那是什么?

嘴唇缓缓贴了上去。在触及滚烫香甜的液体之时,神经被麻痹了。

那是什么都好。

就像是沙漠中旅行的路人终于发现了绿洲一样,艾伦源源不断地汲取起了甘甜的泉水。当那液体滚过味蕾,滑入食道,艾伦似乎忘记了一切。只能感受到那美味,明明是带着热度的,却仿佛是夏日沁凉的冰泉。

重生一般的,力量充盈了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艾伦的意识也重新跑了回来,只不过,却似乎在抗拒着进一步思考现在究竟发生了什么。

缓缓睁开双眼,因为兴奋和变成了金色的双眸像是夜晚璀璨的明灯。

视线所及之处,有利威尔平静的表情,和流着血的手腕。

艾伦:“?!”

神经啪地一声像是断了线,艾伦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和利威尔的双眸相对。而嘴上,却停不下对利威尔血液的吸吮。

“别一副惊讶的表情。”利威尔浅浅说道,手腕四周的血色褪了不少,刚刚自己划开的口子也被艾伦吸得生疼,“你现在停不下来吧?”

艾伦无法控制自己地又吸了很久,等到他停下,利威尔的脸色都有些白了。

利威尔一直没有说话,利落地给自己包扎好,似乎是早有准备。

艾伦就这么坐在沙发上看着利威尔的动作,然后自己抬手抹了一把嘴唇。手指上鲜红的血液是利威尔的,那味道也是。

和第一次一样的,味道不怎么样的,却让人停不下来的鲜血。

艾伦看着看着忽然就笑了,出声的瞬间眼泪也就跟着落了下来。

他根本没办法否认,自己是吸血鬼这件事。

 

 

TBC.


------我是不正经的分割线------

这一周的更新应该都算是过渡【。

下周开始剧情就砰砰地展开了(o゜▽゜)o


评论
热度(41)

© 三楼德育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