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同名,除了发宣以外不会再使用这个平台,可以来微博或推特找我,感谢各位的喜欢……

[利艾]微光 #番外·致两千年后的你

末梢儿:

                                  —番外·致两千年后的你—

  01.
  
  距离下一次墙外调查还有十五天。
  调查兵团总部旧址内一片祥和,利威尔召开了关于下次墙外调查的战略部署讨论会议,在与韩吉的理念发生冲突之后决定暂时搁置调整。而空闲下来的时间,就显得十分无聊。
  利威尔抓起杯子却发现里面已经空了,心情变得不太好。正在此时,艾伦端着新泡的花果茶走了进来。
  “兵长,这是埃尔文团长送来的花果茶。”殷勤地给利威尔倒满,清甜的香味立马充盈室内,“我刚才喝了一点,觉得还蛮好喝的。”
  利威尔啜了一口,“小鬼的口味。”
  对于这样的评价艾伦以微笑作为回答,然后坐在了利威尔的旁边。
  韩吉的眉毛一挑,眼睛闪过一道亮光,“喂喂,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怎么觉得你们两个,关系变得更好了?艾伦,你的眼里刚才完全没有我。”
  “唉?”艾伦总觉得韩吉的语气有一点暧昧,但是还不至于让他害羞,“那个,因为我知道韩吉分队长不爱喝茶……”
  “可是利威尔也对这种‘小鬼的口味’不感兴趣哦?”
  “谁说的?”利威尔接过了韩吉的话茬,“我觉得还不错。”
  韩吉:“……”
  艾伦:“……”
  “好了,我输了。”韩吉举着双手表示投降,“我实在是小看了你们两个的关系,真可惜埃尔文不在,不然就有人和我站在同一战线了。”
  利威尔冷淡回答:“埃尔文只会什么都不说,韩吉,你也高估了你和埃尔文的关系。”
  韩吉:“……”
  “那个,兵长……这么说是不是不太好?”艾伦小心翼翼地询问,一边观察着韩吉的表情。利威尔却没有理他,只是示意艾伦给他续杯。
  “果然,我还是去和巨人在一起比较好。说不定有一天他们就会理解我深深的爱意!”韩吉忽然很热血地说道,然后想起了一件事情,“啊,对了,艾伦。我差点又忘记了,‘微光’我一直没还给你。”
  艾伦:“……那个,就在您那里放着就好。”
  艾伦是故意没有去提醒韩吉这件事情的,因为利威尔说过“微光”已经变成了普通的木盒子,所以放在谁那里都是一样的。
  “那怎么可以。”韩吉说着已经把一直随身携带的“微光”拿出来,狠狠地砸在了桌面上,“我其实还是对它抱有一线希……”
  放到桌子上的“微光”,发出了咔嚓一声轻响,盒盖与盒体之间露出了一道细缝。
  三人:“……”
  韩吉第一个反应过来,随即大喊,“怎么回事?!以前明明如论如何也打不开啊!”
  “冷静一点。”对于韩吉的大喊大叫利威尔用严厉的声音压了过去,“既然可以打开,那就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
  看着已经半启的“微光”,艾伦也是好奇心十足。按照他的理解,“微光”之所以有“巨人的秘密”就是因为它将自己带到了过去,开始了这段历史。然后“微光”里面,到底是什么?
  韩吉的双手向“微光”伸过去,挣扎了一会儿,猛地将它推到了艾伦的面前。然后自己抱住双手迅速跑开,躲地远远的。
  艾伦:“……”
  “艾伦,‘微光’再怎么说都是你的东西,还是由你来打开吧!”韩吉忍得很辛苦,像是怕后悔一样不往这边看,“我只要能看看里面的东西就好了!起码我也算是见证人!”
  “……”艾伦看了看利威尔,后者继续喝着花果茶,眼神似乎在说“你随便”。
  “那么,我打开了。”
  艾伦说着,将“微光”缓缓打开,在发出细微的声响之后,韩吉已经第一时间窜了回来。
  “里面是什么?”
  “……”艾伦来不及感慨韩吉的速度,将目光放到了“微光”上。在盒子中间躺着一个信封,艾伦拿起来看了看,“这是……信?”
  利威尔的目光也看了过来,但是没有说话。
  韩吉凑在艾伦身边推了推眼镜,“信封上写的什么?不像是收信人和地址。”
  “是一句话。”艾伦望着那行漂亮的字出神,轻轻地念了出来,“‘致两千年后的你’……”

  02.
  
  两千年后的世界。
  
  利威尔从学生时代起就开始进行考古工作,到了现在十多年的时间,连他自己都没想到能够坚持下来。有着严重洁癖的他,竟然从事了这么一门太容易把自己弄脏的职业。
  其实有很多次,他很想亲手干掉脏兮兮的同事们,然后再把脏兮兮的自己弄死。但是他最终也没这么做,因为他还有很重要的事情。
  利威尔与许多同行不一样,他对很容易给自己事业添上光荣一笔的化石没什么兴趣,他主要研究的是一直流传在这片土地上的一个传说。连老人们都不见得知晓的,充满了神秘色彩的传说。
  再准确地说,他是在寻找传说中的古迹。
  “利威尔先生,换洗的衣服我已经收拾好了,需要我帮你装好吗?”
  “不用,这次要带的换洗衣物很少,一会儿我自己收拾。”利威尔刚洗完澡的头发还湿漉漉地垂着,他的双手在笔记本上敲打着,停了一会儿,伸手去抓旁边的咖啡,却落了空。
  利威尔一直注视着屏幕的双眼这才移开,看向了举着自己咖啡杯,有些责怪神色的少年,正死死地盯着自己。
  “怎么了,艾伦?”利威尔向后靠,双脚自然的盘上沙发。
  “明明是早上的飞机,现在还喝咖啡,要熬夜吗?”说着,艾伦很理所当然地走到厨房,将咖啡倒进了水池,然后把杯子洗干净擦干摆到一边,给利威尔倒了一杯牛奶。
  利威尔接过牛奶,啧了一声,“明明还是个小鬼,管的倒是很宽。”嘴上抱怨着,但是利威尔还是喝了几口牛奶。
  艾伦笑了笑,把利威尔搭在脖子上的毛巾取了下来,“我帮你擦头发吧,利威尔先生。不然一会儿睡觉会着凉的。”
  利威尔没有回答,侧身坐在沙发上摆好了姿势表示默认。艾伦就这样坐在了利威尔的后面,帮他擦着半湿的头发。动作很温柔,很快就让利威尔染上了睡意。
  “对了,利威尔先生,这一次要去多久?”
  “两周吧。”利威尔的声音比平时更轻,感受着艾伦的手隔着毛巾在自己的头上动来动去,“这次主要是去确定那里到底是不是‘巨壁’所在,时间不会太长。”
  艾伦“嗯”了一声,手上的动作缓慢了下来。
  “利威尔先生,你已经找了这么久……这一次,能找到吗?”
  “我有预感,这次一定会找到。”说这句话的时候,利威尔明显比刚才又清醒了不少,他按住艾伦的手让他停止动作,“是很强烈的预感,我追寻了这么多年的东西,终于要出现在我眼前了。”
  艾伦看着背对自己的利威尔,他一直都知道,利威尔这些年在追寻什么。
  从老一辈的人那里曾经听闻过的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这个世界存在着人类的天敌。濒临灭绝的人类为了保护自己,创造了三面巨大的城墙来躲避灾难。
  而利威尔在寻找的,就是那三座巨壁。他从小时候第一次听到这个传说之后,就坚信着这是一段被淹没的历史,只要找到巨壁的遗迹,就有可能将那段历史复原,正是这样坚定的信念让他后来踏上了考古的道路。
  “利威尔先生,”艾伦忽然出声,“等我长大了,也要和你一起去考古。我想和利威尔先生一起,去找到你相信着的历史。”
  “小鬼一个,还是先把升学考试对付了再说吧。”利威尔不以为然,艾伦已经不止一次说过这种话。
  “不过这一次,还是要祝你幸运。”艾伦低头轻吻了一下利威尔的头顶。
  “……艾伦。”利威尔猛地把艾伦摁倒在沙发上狂踹,“我刚洗完的头!”
  艾伦:“……”
  
  03.
  
  第二天,利威尔登上飞机,在几个小时之后和自己的团队降落到了一片草原。向南是繁茂的巨木森林,向北却是一片怪异的矮山。
  这里位于这片大陆人们主要住居地的偏南方,因为独具特色的地理特征,曾经有一段时间作为旅游胜地,每天游客络绎不绝。但是近几年来,不知道为什么频频传出灵异事件,渐渐就荒废了。
  正是因为那些事件的曝光,令利威尔有了怀疑,才将一直探寻的方向往这里转移。
  “利威尔老师,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要从哪里开始?”埃尔德已经将工具整理好,等待利威尔的下一步命令。
  利威尔望了望天空,再一次确定天气,“埃尔德,奥路欧,你们两个跟我一起去山群。佩特拉,衮达,你们两个留在原地待机。都确定自己的通信器畅通,每两个小时我们会发来联络,现在开始对表。”
  和自己的几个学生校对时间之后,利威尔带着其中两人向北方的矮山前进。
  “埃尔德,把车开的再快一点。”
  “为了保证安全我不认为在这里适合开快车,”埃尔德回答道,“还有,奥路欧,不要模仿老师说话。”
  在奥路欧咬伤自己舌头之后,车内安静了。三十分钟的车程虽然安静却不显得沉闷,在到达矮山群之后,埃尔德拿出资料进行比较。
  “老师,”埃尔德发现了怪异之处,指给利威尔看,“这里的山群比起前几年的照片有了细微的变化。较远地方的山群变矮,但是近处的却高了。”
  “看来下面果然有什么东西。”利威尔这样判断之后,三个人开始分头行动寻找可以突破的地点。
  三个小时之后,奥路欧发现了可疑之处。
  那是在这片矮山群居中位置的一处凹地,埃尔德再三确认资料后,发现这里并没有记载在地形资料上。
  利威尔确认了这里的地质结构,发现这片凹地下面极可能是空的。他们联系了在原地待机的佩特拉和衮达,叫来了作业团队,开始对这里进行探索。
  在距离太阳下山不久前,他们终于突破了这一层地面,开通了能够到达内部的道路。然后地下的宽敞度超出了他们的想象,在讨论过后他们决定将车子放下再进行下一步。除了衮达作为通信员留在了地面,其他三个人都带好了考古工具一起跟利威尔来到了地下。
  佩特拉一直用手电进行照明,在前进了十几分钟后,她不禁感叹起来,“地下竟然这么宽阔,基本可以确定是全空的,以前竟然都没有人发觉?”
  “是地形发生了改变。”利威尔正打着手电打量四周,“前几年开始说的什么灵异事件,根本就是地壳活动发出的声音。因为有了负面评价就干脆放弃这里,真是一群蠢蛋。”
  “哼,简直就是一群蠢蛋。”
  “不用重复老师的话,奥路欧。”
  “不过,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佩特拉的手电晃了晃,忽然发现前面似乎有什么东西,“老师,你看前面!”
  车子停了下来,周围是一片黑漆漆竖立起的疑似石碑的东西。几个人不再随意,开始了仔细地检查。
  “这是什么……真是该死的小。”奥路欧眯着眼睛辨认石碑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托马斯·乌古纳、米利乌斯·泽鲁木斯克、纳克·尔斯、米娜·卡罗利纳……人名吗?”
  “上面还有数字。”埃德尔一连看了好几块高大的石碑,都在侧面找到了连续的数字,“难道说,这是年份?利威尔老师……利威尔老师呢?”
  佩特拉正在小部分地拓印石碑上的文字,她看了看更深的地方,“老师说他想一个人去前面看看,可能还会有发现。”低下头,头上的手电筒打亮了刚拓印下来的文字,佩特拉发出了低声的惊呼。
  奥路欧和埃尔德一起看向了这边,“怎么了?”
  “那个……”佩特拉举起了手中的拓印纸,“这上面,有我们的名字……”
  
  04.
  
  利威尔一直向深处走去,而这条路就像是没有尽头一般。他看到了一座座耸立的高大石碑,地面上根据他的经验可以看出,曾经种植过花草,但是时间已经过去很久。
  在近乎诡异的安静中前行,利威尔忽然想起了艾伦。
  
  艾伦是住在利威尔隔壁的小孩,他十九岁那年,艾伦才出生。每天都会大哭一顿,让作为邻居的利威尔打那时候开始对于小孩十分厌恶。
  利威尔那时开始就已经跟随自己的老师在全国各地进行考古,为了有一天能达成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着。常年不在家的利威尔,第一次亲眼见到那个令人厌烦的小家伙的时候,艾伦已经三岁了。
  那天,是艾伦第一天上幼儿园的日子。
  “我不去!”利威尔刚出家门就听见了隔壁传来稚嫩的童声,一侧头就看见了一个小孩死死抓住房门,而他的母亲正站在一旁一脸的无可奈何。
  “我告诉你,艾伦,如果你第一天就不去幼儿园的……”
  话还没有说完,艾伦就发现了正在看自己的利威尔。也管不了三七二十一,迈着小短腿就冲了过来,一把抱住了利威尔的腿。
  利威尔:“……”
  “艾伦!”卡尔拉明显没想到艾伦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急忙走过来冲着利威尔道歉,“抱歉,我家孩子太任性了。艾伦,跟我过来!”说着便去拉扯艾伦。
  “我不要去啊!”艾伦喊着喊着就哭了起来,手一下下使劲抓着利威尔的裤子。
  利威尔看着自己的裤子被一双小胖手抓的起了皱,心情恶劣了起来,“喂。”
  低沉的一声,让艾伦和卡尔拉都呆住了,艾伦直接停止了哭泣。
  利威尔蹲了下来,抓住艾伦的双手,努力克制自己不把这个小鬼捏碎。阴沉沉地盯着艾伦,“不想死的话,就给我去幼儿园。不然,我就让你的这双手,再也没有活动的能力。”
  老实说,艾伦没有听懂利威尔在说什么,但是他感觉到了利威尔的可怕。可是他不敢哭,他觉得那一定是很危险的事情。
  “听话。”看艾伦不再哭闹,利威尔起身准备走。但是就在松开艾伦的手的一瞬间,哭嚎声再度响起。
  利威尔:“……”
  抓住艾伦的手。不哭。
  松开艾伦的手。哭。
  利威尔:“……”
  “不好意思,”卡尔拉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能麻烦您,陪我送艾伦去幼儿园吗?”
  利威尔:“……”
  自那以后,不知不觉,利威尔担任起了护送艾伦上幼儿园的任务。有时候因为出去考古而不在家,回来之后艾伦就会可怜兮兮地抓着他的手看他好久,生怕他跑了一般。
  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将近十年,利威尔也渐渐习惯了身边有个小鬼。不麻烦自己,反而有时候还会照顾自己的起居日常,回到家空荡荡的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多了一个小朋友,让利威尔觉得这样也还不错。
  艾伦十二岁那年,利威尔第一次和艾伦说起了自己之所以选择考古的原因。
  “我在第一次听到那个关于人类天敌的故事开始,就觉得那是真的。”那天利威尔躺在沙发上,艾伦翘着腿趴在他身上,听他讲述着,“就像是饿了知道要吃饭,困了知道要睡觉一样,我知道一定在某个地方,埋藏着一段不为我们知晓的历史。”
  “所以,我想要找到巨壁,那样的话……我一定可以找到那段失落的历史。”
  “利威尔先生,”艾伦软软地开口,“虽然和你说的话没什么关系,但是我也有类似的感觉。”
  “什么?”
  “我第一次看见利威尔先生的时候,就觉得想和你在一起。觉得,你会一直在我身边。”
  “真是个自以为是的小鬼,那时候你知道什么?”
  “是真的!”艾伦气鼓鼓地说道。
  利威尔揉了揉他的脑袋,“好吧,我知道了。”
  
  此时此刻,利威尔站在尽头的石碑之前,看到了自己想要寻找的历史。
  那密密麻麻的人名最上端,刻着的是仅仅看到就让人心潮澎湃的文字。即使被掩埋不知多少岁月,却依然清晰。
  
  Glorious Day.
  
  05.
  
  “谨以此纪念所有为人类奉献出心脏的士兵,你们的名姓永垂不朽。与光荣同在,愿得以安息。”
  艾伦念出了拓印纸上的文字,心里像是被什么重击一般,他一拳打在了自己的胸口前,“利威尔先生,怎么办,看见这两句话……为什么我觉得这么激动?”
  “说不定你的前世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利威尔漫不经心地说道,满屋子都铺满了这次考古得来的资料,“艾伦,记得小心点别碰坏他们。”
  “嗯,我知道,一定会小心的。”艾伦的动作的确是小心翼翼,他选择在厨房待着不影响利威尔。过了一会儿,一个人傻笑了出来。
  利威尔被那笑声吸引,抬头看向了艾伦,“怎么笑得那么蠢?”
  “没什么,只是觉得,利威尔先生的梦想真的实现了,真好。”
  “的确是这样,那群历史学家现在每天都在找我,说想要和我探讨。”利威尔露出了不屑的笑容,“只是找到了冰山一角,不知道他们在急着抢什么功。”
  说着利威尔整理资料的动作慢了下来,目光缓缓落到了拓印纸上,“真正拥有荣誉的,是这上面的名字才对。”
  “利威尔先生觉得这些人是英雄?”
  “嗯,将地下重现天日之后,可以看出那样的布局是一片墓园。”利威尔回忆着那里的样子,“根据一些蛛丝马迹,可以确定在那个时候,是有专门的组织和巨人进行战斗。而石碑上的名字,应该就是在战斗中牺牲的人们。而且,还不能确定是全部。”
  艾伦皱起了眉毛,“如果这样的话,到底死了多少人……”
  “不知道,数也数不过来吧?”利威尔叹了一口气,“好在,人类迎来了最终的胜利,他们的牺牲没有化为灰烬。现在,我们还能看见他们的历史。”
  眸光温柔起来,利威尔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这些名字之后,自己的心绪竟然变得如此复杂。
  艾伦望着利威尔的表情,露出了有些悲伤的神色。可能是因为太过安静不是艾伦的风格,利威尔发现了他的落寞。
  “艾伦,怎么了?”利威尔放下资料,走到了艾伦的身边,揉了揉他的脑袋,“我这次回来之后,你就一直不太对劲。”
  “……”艾伦的声音小小的,“没什么,我只是有些不甘心罢了。”
  “你有什么不甘心?”
  “因为,不是我陪着利威尔先生找到的!”艾伦抬起头和利威尔对视,眼睛睁得很大,写满了不甘,“而且我还很矛盾,我很开心利威尔先生找到了自己一直在找的东西,可是……我真的很想和利威尔先生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几乎是喊着说出了这句话,之后艾伦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趴在流理台上不愿抬头。
  “为什么我要和利威尔先生差这么多……如果我能够和利威尔先生一起考古的话……”
  “别真像个小鬼一样,艾伦。”利威尔敲打了一下艾伦,之后自顾自地开始倒咖啡,靠在一旁看艾伦露出一只眼睛看着自己,“虽然这一次我们没能一起,但是还有以后。这段历史不会那么好还原,等你有资格站在我身边了,我们再一起去看看那段历史。”
  艾伦:“真的吗?”
  “嗯,真的。”利威尔这样的话让艾伦又恢复了精神,看他每次都那么开心的笑容,利威尔总是不解,“艾伦,为什么你那么想和我在一起?”
  “嗯?这个问题,我记得我以前和利威尔先生说过啊。”艾伦抬起头作思考状,似乎在回忆那个时候是怎么说的,“‘我第一次看见利威尔先生的时候,就觉得想和你在一起。觉得,你会一直在我身边’……我是这么说的。”
  利威尔:“……”就是这句话,他不太理解。
  “我觉得,我也在追寻着什么。而我追寻的,恰好是利威尔先生。”艾伦再一次认真的回答,“利威尔先生,我以后……可以一直和你在一起吗?”
  挑眉,“这算是告白吗?”
  艾伦:“……诶诶诶?”
  “我开玩笑的。”利威尔又想摸摸艾伦的头,但是这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长得必须让自己抬手了。利威尔默默地收回了手,“不过,我觉得以后也不会有什么改变吧?就这样在一起。”
  “嗯!”艾伦的脸上浮起了大大的笑容。
  利威尔看着那笑容,自己也忍不住在心里勾起了微笑。
  
  06.
  
  三个月后,利威尔他们找到了传说中的一道巨壁。根据多方的探索,可以确定这是三道城墙之中的罗塞之墙,而他们之前发现的墓园所在地,是与巨人直面作战的叫做“调查兵团”的组织的总部旧址。
  然后,他们找到了一个外表普通的木盒子。但是不普通的是,这个木盒子在地底沉睡了长达至少两千年,却完全没有一点损坏,完好如新。
  将这件事情告诉艾伦之后,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那个盒子里面装着什么?”吃饭的时候,艾伦几乎忘了吃饭的动作,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利威尔,“难不成是什么惊天秘密?”
  利威尔喝了一口汤,然后塞了一块肉进艾伦的嘴里,这才慢慢回答他:“盒子里面只有一封信,用信封装好的。”
  “那封信是写给谁的?”艾伦咀嚼了两下就一口吞下,“以前人的名字和我们一样吗?”
  “上面没有写收信人和寄信人,地址也没有。”现在想起来,那都是一封可疑的信,“上面只有一行字,‘致两千年后的你’。”
  短暂的沉默。
  利威尔:“?”
  艾伦认真地说道:“利威尔先生,根据这句话,我想象了一个在死亡与绝望中,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也许没那么浪漫。”利威尔浅浅说道,然后看着艾伦,陷入了沉思。
  信的内容他已经看了,看起来似乎和他们所探寻的历史没有什么关系。可是,他就是觉得那封信很熟悉。让那群历史学家看了信的内容却都摸不清头脑,可是,似乎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艾伦迅速地吃完了饭,然后殷勤地给利威尔倒了一杯牛奶咖啡,凑到了他的旁边坐着。
  “利威尔先生,那封信你看过了吧?”用的是疑问句,但是眼神已经是十分确信,艾伦完全不给利威尔回答的时间,“利威尔先生,我也想知道那封信的内容!”
  利威尔:“……”
  “利威尔先生……”
  “如果你敢哭出来,我就把你从顶楼扔下去。”利威尔的话让艾伦瞬间闭嘴,但是又看不了他失落的表情,“如果下次考试能得年级前十,我就告诉你。”
  “好!”
  
  又过了两个月,艾伦拿着自己的成绩单来找利威尔兑现承诺。
  利威尔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让艾伦靠在自己的身边,开始缓缓复述那封信的内容。虽然只看过一次,却神奇地全部印在了脑子里。
  “不是每一次的历史都可以重来,这是我在经历死亡之后才知道的事情。我坚信着我们只要做出不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就是正确的前进道路。但是在这条路上,有着太多的无奈和不甘。”
  “我曾经试图去改变某一种历史,但是我失败了,而且败得很彻底。我将历史再一次推入正轨,目睹了一切悲剧的起点。然而,这不是终结。我发现了不同的未来,是即时在相同的历史中,却延伸出来的充满希望的未来。这时候我才知道,我们是可以抓住未来的。”
  “两千年后的世界,是我此生不能够经历,却令我难以忘怀的。只要想到我们会有一个这样的未来,即时有再多的悲伤,也可以抛之脑后。因为,我们在为了这样的未来而前进。”
  “我的身边,还有着相信我的人,我相信的人。我们一起并肩战斗,互相搀扶着在这条糟糕透顶的道路上走向未来。如果你可以让这段注定被掩盖的历史重见天日,你一定会看见我们所创造出来的历史。”
  “这是我们活过的证据。”
  “愿我们的未来光明美好。”
  利威尔缓缓地说完了最后一句话,然后一切安静了下来。
  艾伦只觉得自己的心在剧烈地跳动,比以往都要冲动的感情正在上涌。他按住自己的心脏,“利威尔先生,这个人是用什么样的心情写下这封信的?”
  “我想……”利威尔略作思考,随即摇了摇头,“我们不会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所以无论如何我们也猜不出他写信时候的心情的。”
  “也对,总觉得……那是一段很悲伤的历史。”艾伦阖上了眼眸,做了几个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但是,看到现在的人类活的这么安逸,他应该也欣慰了吧?”利威尔又想起了镌刻着无数名字的墓碑,“我们的现在,是他们渴望的未来。”
  艾伦:“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那段历史了。对了,利威尔先生,我怎么觉得最后一句话……和前面不太一样?”
  “那句话啊,”利威尔揉了揉头,“这也是我所在意的事情,只有最后一句话,和前面的笔迹不一样。”
  “两个人写的?”
  “应该是。”利威尔看到艾伦盯着自己,忽然提议道,“艾伦,等你高中毕业之后,要不要加入我的团队?当然,你的成绩必须过关。”
  艾伦:“……!”
  “怎么样?”
  “你是说真的吗?利威尔先生!”艾伦整个人扑在了利威尔的怀中,眼睛闪烁着光芒,“我一定、一定没问题的!利威尔先生,你一定要等我,然后我们一起去看看那段历史!”
  “……不用这么激动。”利威尔把艾伦往外推了推,“还有,你这么大声说话口水都溅出来了……墓志铭打算刻什么,艾伦?”
  艾伦:“……利威尔先生,请不要这样!”
  
  后来,当艾伦成为了自己团队中的一员,和他们一起慢慢将这断层的历史填补之后,利威尔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其实他和艾伦一样,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有一种想和他在一起的感觉。
  因为好像他们在一起,就是天经地义的一般。
  就像是那块写着“Glorious Day”的墓碑上,自己一眼就看到了他和艾伦并排刻在一起的名字。
  他一直在他身边,从未离去。
  
  07.
  
  860年。
  
  “……这是我们活过的证据。”
  艾伦念完了信中的最后一句话,看了看利威尔,又看了看韩吉。
  “信中就是这么多内容……”艾伦将信铺平放在桌子上。
  “很奇怪啊,竟然是两千年后?”韩吉拿过了信仔细地又看了好几遍,“从这信的内容来看,似乎两千年后是个不错的世界?难道说没有巨人了?”
  艾伦:“……”
  “你还真的想和巨人战斗两千年吗?”利威尔似乎很想把手中的杯子砸向韩吉,“还有,你那个遗憾的表情太明显了。”
  “可是,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韩吉咧开嘴一笑,和利威尔对视之后,笑容忽然消失。看看信,看看利威尔,来回好几次。
  利威尔:“……”
  艾伦:“韩吉分队长,怎么了?”
  “我只是忽然觉得……”韩吉把信贴在自己脸上,然后露出眼睛直视利威尔,“这封信的笔迹,和利威尔很像啊。”
  艾伦回忆了一下,“这么一说,似乎真的……”
  “你们两个够了。”利威尔打断了两个人的怀疑,“我可没写过这种东西……”这句话收尾的声音很轻,利威尔忽然将自己的目光看向别处,似乎想起了什么。
  艾伦刚想问利威尔怎么了,就被韩吉一把拽了过来,手中被塞入了一根蘸好墨水的羽毛笔。
  “来,艾伦,在上面补几句。”
  “诶诶诶?!”艾伦一下子就慌了神,“这、这样好吗……我们都不知道这封信是写给谁的。”
  “反正是写给两千年后的家伙的。”韩吉肯定地点点头,“我们写上两句衷心的祝愿送给他们吧!”
  被这样奇怪的思维感染,艾伦忽然觉得这很有道理。于是略作思考,便提笔写了一句话。
  “好了,该我了!”就在韩吉接过羽毛笔准备写下自己的豪言壮志之时,利威尔翩然地将信纸抽走。
  “利威尔!”韩吉一副不能原谅的表情。
  “与其给两千年后的家伙写信,还不如赶紧去把你的攻略建议写出来,要不是你对巨人的痴迷,现在已经有了作战方案。”利威尔毫不领情地批评道,“还是说,想让埃尔文亲自陪你写?”
  “我想,我现在就会为我的巨人们想出一个可行的战斗方案!”韩吉摆出一副悲壮的表情,然后迅速离开会议室。
  艾伦:“……”
  “哦?”利威尔看了一眼艾伦在信尾补上的一句话,“还真是够俗气的话啊……感觉完全让这封信的格调变成了许愿笺一样的东西。”
  “……”艾伦的脸一下子红了,“那个,虽然有些俗气,但是的确是我的心里话。”
  本来以为会得到利威尔更严厉的嘲笑,但是利威尔只是淡淡地说道,“我知道,这是个不错的愿望。”
  艾伦疑惑地歪歪脑袋:“?”
  “艾伦。”利威尔将信折好,塞回信封再放入“微光”之中,将盒子盖好,双手送到了艾伦的手中。
  利威尔的声音染上了格外温柔的音色,“我们的未来,一定会如你所说。”
  
  ——愿我们的未来光明美好。
  
                                           —Fin—
  
                             —番外·致两千年后的你·END—

 

==========这里是完结的分割线==========

完结之后要啰嗦一些事情,在那之前先感谢一路看完的小天使们。

关于分卷的德文,上部·Origins(起源)、中部·Geschichte(历史)、

下部·Circulation(循环)。

因为写的时候无论是文笔还是时间都很有限,所以很多事情没能好好

交待清楚,所以我大概说几句,如果有自己的理解可以忽视,毕竟

看到的才是自己的~

1.上卷中的利威尔是‘微光’的启动者,经历过无数次轮回,虽然记得大多数

事情,但是记忆还是有缺失和偏差的。

2.中卷中的利威尔就是上部与下部中的利威尔,随着艾伦的消失渐渐失去了这段

记忆,在番外中回忆起了。最开始利威尔之所以知道‘Schimmer’就是‘微光’,

是因为中卷中泡脚的时候艾伦告诉过他w

3.番外中的信其实是利威尔很久以前写了放入‘微光’中的。‘微光’的能力是

操纵时间,他曾经去往两千年后的世界看到那里,所以写了这封信,同样是在番

外时候才记起了这件事。

4.至于‘微光’究竟有没有失效,就不在思考范围了w

 

再一次感谢能够接受我文字并且给予我鼓励的小天使们,

你们的包容简直是我犯蠢的最大动力。눈_눈

 

 

 

评论
热度(25)

© 三楼德育处 | Powered by LOFTER